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乐评:One Republic,英伦清风美国制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6日10:59  新浪音乐
乐评:OneRepublic,英伦清风美国制造

One Republic新碟封面

  有些乐团取名很感性,而有些乐团取名则非常理性,“一体共和乐团”(OneRepublic(听歌))显然属于后者。因为“一体共和”这个名词,完全恰到好处的描述出了这支乐团的个性和风格,用过索爱手机吗?“一体共和”就是流行乐坛的索爱手机,后者它虽然是个手机,但它同样是个照相机、录音机、游戏机,甚至还可以是地图、电筒和电脑。而“一体共和”同样像块音乐集成电路板,他们的音乐堪称集U2(乐评:OneRepublic,英伦清风美国制造 听歌)、“魔力红”(Maroon 5(听歌))和“奥森”(Orson)之精华,汇“冲突”(The Fray(听歌))、“酷玩”(Coldplay(听歌))和“基音”(Keane)等乐团之灵气,而其精髓的核心,则是那感性的要人命的英伦风格。

  但实际上,“一体共和”却是一支很正宗的美国乐队,只不过U2对他们的影响实在太过深远,才让他们的音乐在U2式基本功的作用下,怎么听都有种英伦的味道。作为一支当代乐团,“一体共和”的发迹之路,同样是来自于MySpace上的自我推销。但与其它独立乐团小搞搞有所不同的是,“一体共和”甚至还郑重其事的在网站上架设了表演舞台,通过视频的方式将音乐、团员和现场这三点尽情显露,让你一次听个够,还让你一次看个透。

  不过,现如今像“一体共和”这样玩音乐的乐团,实在是多如繁星,但为何近一年来,唯有他们能够红到二百万销量的地步?一者是主唱莱恩·泰德(Ryan Tedder)磁性又感性的声线,不自恋也不病态,所以不仅可以在摇滚区流行,还能够在流行区迎合无数歌迷的口味,而真假音频繁的转换,也能给人一种很艺术的感觉;二者则是因为乐团很好的英伦根基,让他们的音乐不会因为乱融合,反而给人一种混乱和杂乱的印象;三者贾斯汀御用制作人蒂姆巴兰德(Timbaland(听歌))的加盟制作,更是通过他万精油的制作才能,和对一切流行元素敏感到发丝的天赋,轻易提炼出“一体共和”最有可能招市场待见的成份。

  所以,这不仅是一张摇滚专辑,它更重要的还是一张在英伦前辈心血下乘凉的流行之作。但“一体共和”的流行却并非口水的流行,他们的音乐更像是一种回归音乐感性内敛层面后,由心声共鸣带来的流行。无论是《Apologize》,还是《Stop and Stare》,“一体共和”的音乐最大的特点,就是它能让歌迷平心静气,在正常的心律波动下,慢慢去体会作品中那些敏感的忧伤、细腻的情绪。这就难怪会有很多歌迷,在最初打死都不信这是一支美国乐队做出来的音乐。

  你已经有多长时间没有体验音乐与情绪互相作用下那种优雅的慢舞感?上一次是“酷玩”和“基音”,这一次,显然就是“一体共和”了。

  文/爱地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OneRepublic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