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日报:麦当娜离婚 她一直带着枷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7日09:31  广州日报

  作者:王振国

  在上学时,有一位女老师跟我们说,上世纪90年代初,有一部电影给了她甚至她那一代人很大的启发。当底下我们这些学生都以为是什么特别哲学特别艺术的电影的时候。她却说出了答案——1991年的传记纪录片《与麦当娜(听歌)同床》。她没有细谈原因,可能是那部电影中的很多新鲜想法比较另类,其中娜姐鲜明的个性和百变的形象解放了当时很多人的思想吧。

  没想到这个专门解放别人的人,自己却一直带着枷锁。这么多媒体认定她一定会离婚,只不过在等待她发出的一个确定的信号。在光环之下麦当娜早已失去了自由,作为一个名女人她根本没有自由,她有的只是所有人对她全天候的“关注”,以及看起来怎么用都用不完的财富。

  是不是大家太爱她,所以她太爱自己?据说,丈夫盖·里奇也在抱怨:她太喜欢健身和美容,花了很多时间在外表上面,而他却被忽略了。

  而一次访谈中,麦当娜也谈到什么是自由,话到最后她悲切地说,自己并没有自由:“自由是一个很滑稽的词。很多时候,我们会误以为自己是自由身,实际上并不是。自由只不过是个幻觉。当我能够把自己的一切看空,当我能够无私地去爱别人的时候,才能有真正的自由,那很值得去争取。但是,我现在没有这样的自由。”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麦当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