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周杰伦很商业 我们很需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10:44  城市快报

  周董发了新专辑《魔杰座》。等着深夜默默听歌流泪的,等着一发行就拍砖的都给憋坏了。

  这张专辑主推《稻香》,所谓励志歌曲,推出的概念让人眼前一亮。歌曲越写越简单,深入浅出才能体现功力,这在如今也成为了潮流:王力宏的《大城小爱》,汪峰的《我如此爱你》,许巍的《故事》,都着力在旋律优美、歌词简单而含义深远。励志概念其实对于我们并不陌生,内地流行音乐早有珠玉在前。而宣传方对于“励志”这一概念的推广确实可圈可点,港台的流行歌曲里面关于情爱和享乐的歌比较丰富,鼓励年轻人变得坚强的歌值得表扬。

  听过第一遍的感觉是没有新的东西,从配器到创意,都同以往专辑如出一门。街头巷尾都在这么说,可觉得总应该能发现些值得褒奖的东西,于是忍了忍又听了一遍。

  第二遍的时候,我想到很多朋友曾无数次沉溺在许巍最早两张专辑那些歌曲所营造的悲伤中,而且拍胸脯保证就算许巍再出十张专辑都写遥远故乡,离别姑娘,给我翅膀,给我力量,都用1564这样的和声进行,我也一样会买!我理解我们的一种情绪(比如悲伤),如果有不同的歌曲能让你得到共鸣,那么这种需求就会不断地持续下去。可惜,人要追求幸福,李欣说得很好:“没人会永远为我们的悲伤埋单。”

  但是周杰伦不一样,他生产的是多样而标准化的情绪,是好莱坞水墨画的故事。如果我是他的唱片企划我会给新专辑这样计划:

  《东风破》到《青花瓷》,所以要写首《兰亭序》,方文山的词牌和意境,配钢琴二胡电子鼓,复古中国风,意境深远;

  《双截棍》到《霍元甲》,一定要做一首《龙战骑士》,用新金属式的结构和配乐,节奏强烈而又不太尖锐,属于改良的流行新金属;

  《黑色幽默》《安静》到《说好的幸福呢》,伤感抒情,真挚感人;

  《简单爱》《彩虹》到《稻香》,清新明快,朗朗上口;

  《可爱女人》《我不配》到《给我一首歌的时间》的R&B,融合自身特色,自成一派;

  《魔术先生》,当上很忙的牛仔之后一定继续“给自己一首歌的时间”来搞怪。

  我很喜欢网友的称赞:“我们要把周董看成一个营销与品牌典范来好好学习。”这个表扬很和谐,我只想总结:周董很商业,我们很需要。娄跃星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周杰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