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闻午报:周杰伦赶紧大师或教父了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2日09:14  新闻午报

  周杰伦(新闻午报:周杰伦赶紧大师或教父了吧 听歌)又发新专辑,媒体跟着炒。八年啦!一直是这么炒过来的。这回大概没新词儿了,有媒体就说:周杰伦会不会成为这个时代的大师或教父……

  看到这个新闻,我就想:周杰伦!你赶紧大师了吧赶紧教父了吧!这样会过时得快一些,让那些沉迷他那种迤里歪斜形象、滋口水一样发声吐字的孩子早点转移,喜欢点儿别的。

  当代中国人终于把一个曾经崇高神圣的词汇给祸害死了——大师。大师现在是个搞笑的词汇:前几天中央音乐学院灵气四射的赵世民老师来开讲座,讲座前请他喝茶聊天,有人当面赞美赵:您是大师!赵老师一下子跳得老高:出什么事儿了?出什么事儿了?我没得罪你们吧?

  所以说,大师这称呼,并没有想象中受欢迎。这不,季羡林老人想多活几年,于是先力辞大师称呼,驱赶大师如驱赶牛头马面。至于教父,特肉麻,没有叫开,只在什么摇滚、电影之类不靠谱的玩意儿上被使用。

  做媒体不容易,做周杰伦的宣传炒作更不容易,一上来就是大词儿。尽管汉语的词汇多,但也经不住那么拼命地甩,甩着甩着,词儿就穷尽了。穷尽了,就拣特大号的用,大师、教父就出来了。

  其实也是必然的,周杰伦早已露出衰相。不是说他的相貌不好,是说他其实一直是重复自己的。重复不是不好,有的东西就要重复,但像这种娱乐的玩意儿,本身就是用过了就抛弃式的,你老重复就不行。

  现在许多学校已经开始逐步引入传统文化教育即国学教育,受了正宗汉语言训练的孩子,应该不会像现在周杰伦的粉丝们一样,过分迷恋那种病句和类似病句组成的歌词。今后的娱乐产品,别再说给孩子的就该那么幼稚。

  乐观地展望,形势要变,周杰伦赶紧大师或教父了吧,过几年就来不及了。许石林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周杰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