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时报:艺人假唱,你能接受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4日06:44  重庆时报
重庆时报:艺人假唱,你能接受吗?
胡静为假唱道歉

重庆时报:艺人假唱,你能接受吗?
范冰冰在某晚会上假唱

  本报讯(记者 牛科)近日,文化部文化市场司就《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简称《条例》)公开征求意见。《条例》明确规定营业性演出不得以假唱、假演奏等手段欺骗观众,否则将予以处罚。

  假唱假演奏都违规

  早在2005年7月20日,《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就规定,假唱、公款演出的当事人或单位将受到相应处罚。今年7月22日,国务院发布了《关于修改<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的决定》(国务院令第528号),文化部起草《条例》,并公开征求意见,而修改意见及建议要于2008年11月30日前反馈至文化部文化市场司演出处。《条例》明确规定营业性演出不得以假唱、假演奏等手段欺骗观众,对于具有违规行为的演出举办单位、文艺表演团体、演员,相关文化行政部门将向社会曝光。在两年内再次被公布的,要被吊销营业性演出许可证或营业执照。

  募捐义演不得获取报酬

  细则还对募捐义演的报酬问题作出明确规定,参加募捐义演活动的演职人员不得获取演出报酬;演出单位或个体演员应当将扣除必要的成本开支后的演出收入捐赠给社会公益事业,不得从中获取利润。

  郑钧爆真唱比例仅占20%

  其实,假唱问题在娱乐圈一直属于秘而不宣的“潜规则”,歌手郑钧日前就给出了“真唱比例仅占20%”的结论。

  崔健:表示欣慰

  就文化部此次出具该条例,崔健助手表示,可看作一直以来的努力终有成果,崔健本人表示欣慰。

  近九成网友不接受假唱

  有网站昨日对此做了一项调查,截至记者发稿时,有2339人参与。其中84.14%的网友认为假唱、假演奏当然违规,有9.28%的人认为无所谓,6.58%的人认为没那么严重;而不能接受艺人假唱、假演奏的网友达到了88.24%,仅有2.65%表示可以接受,9.11%的持中立态度,认为只是看看热闹而已;而针对艺人假唱、假演奏是否应受到处罚,有77.51%的网友认为应该,20.01%觉得要看具体情况,仅有2.48%表示不应该。

  演艺圈假唱事件回放》

  范冰冰假唱露馅遭嘘

  去年11月, 范冰冰在温州参加一演唱会,在演唱一首歌首段结束后的间奏期间,她没有停顿地对观众讲话,但话筒没有声音,2秒后才有声音出来,暴露了她对口型假唱,观众发出嘘声。据媒体报道,当晚的张柏芝、陈好等人都是假唱。对此,主办方承认当晚部分艺人假唱,称是由于现场技术原因,为了使效果更好,只能这样。

  胡静为假唱流泪道歉

  同是去年11月,演员胡静举行新唱片媒体见面会,因为上海歌迷会上她对口型假唱,让人对她的音乐提出玩票质疑。胡静在记者面前失声痛哭,为假唱道歉。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禁止假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