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析萨顶顶为何入围格莱美但未获提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4日18:28  新浪娱乐

  第51届“格莱美”的“世界音乐”类别里,在已经入围的名单中(85张专辑)呼声最高的中国音乐人萨顶顶(解析萨顶顶为何入围格莱美但未获提名 听歌 blog)(专辑《万物生》)并没有出现在最终提名的五位提名者名单里,获得提名的是:

  Shake Away

  Lila Downs

  [Manhattan Records/Blue Note]

  Banda Larga Cordel

  Gilberto Gil(听歌)

  [Warner Music Latina]

  Global Drum Project

  Mickey Hart, Zakir Hussain, Sikiru Adepoju & Giovanni Hidalgo

  [Shout! Factory]

  Rokku Mi Rokka (Give And Take)

  Youssou N'Dour

  [Nonesuch Records]

  Live At The Nelson Mandela Theater

  Soweto Gospel Choir

  [Shanachie Entertainment]

  上网查一下资料会发现这五位提名者有个“共同点”就是都是曾经获得过“格莱美”奖,甚至有1人还获得过2次“格莱美”;之前萨顶顶在欧洲作为第一个中国人获得过“2008年BBC世界音乐大奖-亚洲最佳”但“格莱美”并没有受此影响而是把优先权给了其他5位从前获过“格莱美”也是“格莱美亲生”的选手。而这些近年获奖的选手也是在各自领域卓有成就,自从获奖后就一直随“格莱美”的各项活动活跃在美国和南美的巡演中。

  所以本届“格莱美”并无太大悬念,各个奖项与大家预测的基本一致,格莱美也设了年度最佳新人奖,可那是给美国POP流行音乐设的,并不曾给其他领域。

  “格莱美”是不是像体育界的美国职业拳击比赛一样,如果“挑战者”与“卫冕者”分数相当,那么胜出的一定是“卫冕者”?

  算上萨顶顶,在中国音乐史上已经有几位成功入围过“格莱美”,但“入围-提名-获奖”这三个步骤都能走完的目前还没有一个中国国籍的。期待第一个在这场“游戏”中胜出的中国人,象体育界的奥运会和电影界的“奥斯卡(解析萨顶顶为何入围格莱美但未获提名)”一样,让中国的音乐在国际实现零的突破。

  对手不弱,中国流行音乐需继续努力,加油!NS/文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第51届格莱美音乐奖颁奖礼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