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The Cure:幕幕经典列队而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9日08:24  音乐时空
TheCure:幕幕经典列队而出

The Cure《4:13 Dream》

  The Cure(听歌)

  《四点十三分之梦》(4:13 Dream)

  Polydor

  ★★★★

  仅仅靠主唱罗伯特(Robert Smith(听歌))的装扮,他们就足以成为“华丽摇滚”(Glam Rock)最佳代言人之一。经典电影形象“剪刀手爱德华(TheCure:幕幕经典列队而出)”(Edward Scissorhands)也多少受到罗伯特影响,他们可能是最好听、最流行的歌特摇滚乐队。

  虽然距离上张唱片“只有”四年,但歌迷还是非常期待《梦》。唱片犹如过往年份作品的巡回展演,幕幕经典列队而出。《繁星下》(Underneath The Stars),有着长长的引子,整首歌也形同唱片的引子,开始四点十三分的梦;《惟一》(Only One)像是《星期五,堕入爱河》(Friday I’m In Love)的续集,跳脱活泼,悦耳动听;《海妖之歌》(Siren Song)梦幻的引子,像“极地双子”(Coteau Twins)的“仙音派”,迷雾阵阵,也是80年代的音乐回归,细心的歌迷当然会“顺便”想起他们初出道时与“苏克西和女妖”(Sioussie & The Banshees)合作的一段尘封历史,《怪物秀》(Freak Show)则是“非典型”的“怪人”作品,带点小朋克味道。

  一年前,他们在香港的演唱会,引来不少内地歌迷飞赴观赏,虽然罗伯特(Robert Smith)肥肿难分,但歌迷都赞叹不已,毕竟他们的音乐和舞台功力都不见老化。据乐队透露,他们同期制作了33首作品,选择部分基调开心的歌曲成为这张《梦》,之后可能会将剩下的作品另外出一张,也许会是他们的一张“Dark Side Of The Dream”(梦之暗面)吧。文/陈灵伟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音乐时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