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坎耶-维斯特收获第三张公告牌冠军专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7日09:32  新浪音乐
坎耶-维斯特收获第三张公告牌冠军专辑(图)

Kanye West封面

  新浪娱乐讯 本周,美国Hip-Hop大腕坎耶·维斯特(Kanye West(听歌))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收获了的连续第三张冠军专辑,他提前发行的新作《808s & Heartbreak》在全美上市首周以45万张的销量成绩成为本周美国唱片市场的最畅销大碟。据Nielsen SoundScan统计,这张《808s & Heartbreak》是Kanye West近三张专辑中首周销量最低的一张,去年,他的《Graduation》在发行首周的销量达到95万7千张,而在2005年,West的第二张专辑《Late Registration》的首周销量也达到了86万张。只有处子作《The College Dropout》的首周销量更低,2004年,《The College Dropout》上市第一周的销量为44万1千张。

  由于在全美音乐奖上的出色表现,美国乡村新人泰勒·斯韦福特(Taylor Swift)的第二张专辑《Fearless》本周销量比上一周反弹了23%,达到26万7千张,从上周第四回升到了本周榜单的亚军位置。

  颇受中国歌迷喜爱的枪炮玫瑰乐队(Guns N' Roses)自1991年以来的首张原创专辑《Chinese Democracy》空降本周季军位置,本周的销量为26万1千张。1991年,Guns N' Roses的经典之作《Use Your Illusion I》和《Use Your Illusion II》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同时获得亚军和冠军,这两张专辑在1991年同日发行,首周销量分别为68万5千张和77万张。在这些年间,Guns N' Roses还在1993推出过一张翻唱专辑《The Spaghetti Incident?》(首周销量19万张),1999年推出过一张现场精选集《Live Era '87 - '93》(首周销量6万张)以及一张精选集《Greatest Hits》(2004年发行,首周销量16万9千张)。

  上周冠军、巧克力美人碧昂斯(Beyonce(听歌))的双CD大碟《I Am ... Sasha Fierce》在上市第二周销量大幅缩水了近一半(-47%),只有25万7千张,下跌到了本周第四位。南方说唱歌手卢达克里斯(Ludacris)的新专辑《Theater of the Mind》首周上榜,依靠21万3千张的销量成绩空降本周第五位。这是Ludacris自2001年的《Word of Mouf》之后第一次在上榜首周没有夺得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冠军。在本周的R&B/Hop-Hop专辑榜当中,《Theater of the Mind》空降亚军。

  来自拉斯维加斯的杀手乐队(The Killers(听歌))的第三张录音室专辑《Day & Age》空降本周第六位,首周销量为19万3千张。2006,The Killers的上张专辑《Sam's Town》曾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空降亚军,首周销量高达31万5千张。上周亚军、加拿大当红摇滚乐队Nickelback(听歌)的新专辑《Dark Horse》下跌到了本周第七位,本周的销量为17万8千张,比上周缩水近一半(-46%)。《Twilight》的原声大碟名列本周第八位,比上周下降了两位,本周的销量为16万2千张,比上周提升了近三成(+29%)。

  流行金曲精选集《Now 29》本周销量虽然回升了26个百分点,达到14万5千张,但排名还是从上周第七下滑到了本周第九位。上周的季军、上届“美国偶像(坎耶-维斯特收获第三张公告牌冠军专辑(图))”大赛冠军大卫·库克(David Cook)的同名处子专辑《David Cook》下跌到了本周第十位,本周销量为11万2千张,比上周缩水六成之多。

  在前十名以外,新上榜的专辑还有:流行老将巴里·曼尼洛(Barry Manilow(听歌))的翻唱系列专辑《Greatest Songs of the Eighties》(本周第14位,首周销量7万8千张)、酷玩乐队(Coldplay(听歌))的EP《Prospekt's March》(第15位,首周销量7万7千张)、以及乡村歌手Trace Adkins(听歌)的《X: Ten》(第32位,首周销量3万7千张)。

  综观本周的美国唱片市场:由于圣诞节前消费高峰的刺激,本周总的唱片销量共计约为1215万张,比上周提高了近三成(29%),但与去年同期相比,本周的销量还是略有下降(-0.7%)。(KFC MA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坎耶-维斯特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