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志祥新专辑问鼎台湾榜 众歌手抢滩金曲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4日14:06  新浪音乐
罗志祥新专辑问鼎台湾榜众歌手抢滩金曲奖(图)

罗志祥

  2008年底的台湾,发新片的几乎全是男歌手。本周的风云榜上,罗志祥(罗志祥新专辑问鼎台湾榜众歌手抢滩金曲奖(图) 听歌 blog)正面PK王力宏(罗志祥新专辑问鼎台湾榜众歌手抢滩金曲奖(图) 听歌)。结果罗志祥的新碟《潮男正传》销售量比王力宏的《心跳》多20几个百分点登顶。

  当年,罗志祥就只是个半红不黑的二线艺人,如今的罗志祥“台湾舞王”上身,另辟蹊径的从舞蹈起家,靠着“天王级”的人气成为了台湾的全民偶像。新专辑《潮男正传》因为是与旧东家续约的关键之作,唱片公司不惜血本的大力宣传让罗志祥的人气更上一层楼,俨然成为公司的“一哥”。转行做谐星的罗志祥没什么偶像的包袱,搞怪、模仿样样来,加上几乎每天都会在台湾电视上露脸的主持工作,更把他的亲民形象发挥的淋漓尽致。

  本周的风云榜冠军自然是罗志祥的《潮男正传》,在本周名列第二名的专辑是五月天(听歌 blog)《后青春期的诗》,这张靠着送演唱会门票而在风云榜上不断刷新销售纪录的专辑,本周再次拿下了个华丽的百分比,作为发行11周的新碟,还能拿到风云榜3成的销售量,五月天今年的“台湾销售王”估计坐定了。而王力宏《心跳》专辑位列第三名。

  说到这里,明星,尤其是大牌明星赶在年底发片自然有其道理,那就是被台湾明星们最为看重的“台湾金曲奖”。只有在2009年1月1日之前发片的歌手才能参加本年度的金曲奖评选,也就是说,包括本周发片的王力宏,罗志祥,以及上几周出片的方大同(听歌)黄立行(听歌 blog)都是在为了“金曲奖”铺路,今年的金曲奖男歌手们的竞争将会相当激烈。至于女歌手的部分,已经确定错过了参选时间的梁静茹(听歌),几乎让08年的台湾天后级女歌手们集体缺席了金曲奖,目前看来,最热门的杨丞琳(罗志祥新专辑问鼎台湾榜众歌手抢滩金曲奖(图) 听歌 blog)萧亚轩(罗志祥新专辑问鼎台湾榜众歌手抢滩金曲奖(图) 听歌 blog)目前看来机会很大。本周杨丞琳的新碟《半熟宣言》搭配新年档期再次改版,排名第四。新改版加进的是庆功演唱会实况,总算比上一版送电视剧剧情的靠谱儿。每年都是偶像剧专辑两头热的杨丞琳,今年似乎在专辑方面有些人气低迷的倾向,尤其是刚推出专辑时候的“音乐录影带涉嫌抄袭”事件,大概也让新碟宣传小出了点状况。不过杨丞琳的新戏倒是相当成功,那个满嘴“台湾国语”的“蒋小花”也算深入人心的角色了。

  其他的新碟方面,盲人歌手萧煌奇的新碟《我是萧煌奇》首周上榜排名18。这位靠着星光大道歌手翻唱其单曲而暴红的歌手,总算是尝到了走红的滋味。萧煌奇的作品都是很有人情味的作品,只是在出专辑方面就以台语为主,因此内地听众除了大热单曲“你是我的眼”之外,就很少知道他的作品。这次难得的推出国语专辑,尽管是小成本制作,感情却是一分不少。轻快的主打歌“我是你的消防局”让人一听难忘,事实上盲人反而有其独特而单纯的情感,尤其是这位快乐的盲人歌手,我们听过他的歌之后,难忘的也许并不是歌曲本身,而是那种单纯而真挚的感情。

  排在榜单最后一名的是另外的一张《海角七号》相关专辑。不同于电影原声带的概念模式,这张《钢琴情诗》更原汁原味的重现了电影中的经典配乐。吕圣斐跨刀的《钢琴情诗》收录的是刚刚获得金马奖最佳配乐大奖的电影《海角七号》中的精彩配乐,DVD中就收录了音乐制作人以及导演的专访。作为一张配乐专辑有如此成绩已算相当难得,而另外一张由范逸臣(听歌)唱主角的《海角七号电影原声带》,已经在榜10周,本周名列第10的名次也好的足够开庆功会了。LL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罗志祥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