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流行音乐典礼2008:新制度和旧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04:56  新浪音乐

  新浪音乐讯 2009年1月11日,华语原创乐坛年度盛事—2008年度北京流行音乐典礼在北京工人体育馆盛大举行,新浪音乐全程视频图文直播。以下是本届北京流行音乐典礼的评论。

  新制度和旧名单

  08年度的“北京流行音乐典礼”更改了评选的规则,目的就是让更多新的面孔能够站上颁奖台上。所以这一晚的颁奖典礼上,作为观众的我们,除了看到了张靓颖(北京流行音乐典礼2008:新制度和旧名单 听歌 blog)羽泉(听歌 blog)陈奕迅(听歌)等等华语乐坛的天王天后级的人马外,也看到了很多刚刚从乐坛出走的新面孔,如黄晓明(听歌)刘力扬(听歌 blog)袁泉(北京流行音乐典礼2008:新制度和旧名单 听歌 blog)……

  超女快男齐上阵

  在颁奖典礼的内地部分的得奖结果上来看,今晚的大奖都是落在了两位从“超女”出身的歌手张靓颖和李宇春(北京流行音乐典礼2008:新制度和旧名单 听歌 blog)的手上。而,其他的奖项的结果,也出现了众多从“超女”、“快男”出身的歌手的名字,如许飞(听歌 blog)、刘力扬、苏醒(北京流行音乐典礼2008:新制度和旧名单 听歌 blog)至上励合(听歌)、以及是刚刚和经纪公司“天娱传媒”闹出纠纷的陈楚生(北京流行音乐典礼2008:新制度和旧名单 听歌 blog)。可以看出,从选秀出身的歌手对现阶段的中国流行乐坛的影响力,也可以说这群从“选秀”出来的歌手已经成为了各大颁奖典礼的亮点。看看,刚刚连续三届获得“年度最佳女歌手”的张靓颖和连续三届获得“年度最受欢迎女歌手”的李宇春,当她们走上舞台领奖时,现场所发出的雀跃的欢呼声与掌声,比起连很多港台大牌歌手上台时所听到的,简直就是小毛见大毛咯!

  从众多“快男”、“超女”歌手获奖的另一方面,也不难看出接下来几年的内地流行乐坛,也将会继续又众多“选秀”歌手主宰的局面。

  换汤不换药的颁奖结果

  主办方在颁奖典礼前,就已经铺张地宣扬这一次的“北京流行音乐典礼2008”会有新的制度来评审各个得奖的结果,也将会有更多的新面孔出现在颁奖典礼上领奖。但从,几个大奖的得奖名单来说,其实这个所谓的“新制度”有那么一点换汤不换药的感觉。如李宇春、张靓颖、林俊杰(北京流行音乐典礼2008:新制度和旧名单 听歌 blog)等人,就连续两次以上获得了同一个奖项;港台方面的大奖,还是友周杰伦(北京流行音乐典礼2008:新制度和旧名单 听歌)、陈奕迅等经常出现在颁奖典礼上的常客垄断;也有很多我们在08年看到听到的有优秀作品的歌手名字,并没有出现在这次的颁奖结果名单中。不知道事先张扬的“新制度”是不是主办方宣传的方法、还是怕颁奖的结果满足不了那些人气歌手背后的众多粉丝?因此,我们会从结果中看到一些闹出来的笑话,例如是方大同(听歌)得了“最佳作曲”,却又失了“最佳创作歌手”;又如去年凭一曲“心里话”先后在香港和内地获奖的孙楠(听歌),在得到“最受欢迎男歌手”后发表感言时,就像没有准备一样台词一样,连颁奖典礼的赞助商也一同感谢了。

  文艺晚会般的颁奖礼

  如果用一个文艺晚会的态度来观看刚刚结束的“北京流行音乐典礼2008”,这会是一场精彩的音乐演出晚会,众多歌手的朋友的出席、也有众多精彩的歌手表演的部分。例如是,新锐组合后舍男生带来的“音乐擂台赛”、由孙楠和庾澄庆(听歌 blog)两位乐坛大哥带出的“串烧金曲”的表演、以及是张靓颖在现场带出的歌曲“画心”中那漂亮的海豚音……归结起来,这一场音乐晚会绝对是惊喜不断、精彩连连。(文/蓝蝴蝶)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08北京流行音乐典礼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