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网:刘诗昆精细弹钢琴粗糙做男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13:43  红网

  作者:叶传龙

  据香港媒体报道,8日晚,去年传出婚变的钢琴大师刘诗昆在香港太古城艺术中心内,疑与比其年轻21岁的妻子发生争吵和打斗,两人都因此受伤送院。警方以涉嫌袭击罪名拘捕了刘诗昆。

  提起刘诗昆,估计音乐界无人不晓,因为他的琴弹得太棒了,名气也忒大,曾获得第一届柴可夫斯基国际钢琴比赛亚军,此后,也是奖誉不断,技艺渐长,堪称世界级大师。

  有幸看过大师的一次钢琴演奏,大师激情飞扬,全神贯注,心无旁骛,可以将每一个动作演绎得精准到位,使每一个音符听起来都如天籁之音。但是,生活之中并非永远充满玫瑰情调,与妻子相处,大师就未必有弹琴那般精细自如了。

  当然,作为男人,尤其是大师级男人,可以粗糙一些:心可以粗一些,脾气可以糙一些,举止可以粗放一些,不拘小节,不修边幅,不把记者放在眼里,不把与名人交往经历当作炫耀的资本,不把心思花在如何取悦异性身上……都没什么,因为,男人面临着更沉重的社会责任和更无情的生存竞争,总得刚强、粗糙、有棱角些,而沉湎于琐屑小事之中,为些许蝇头小利而镏铢必较,并不是完全意义上的男人。男人之所以粗糙,是因为他总体上把握了世界,也把握了自己。

  但是,粗糙也当有度,粗糙不是粗俗,更不是粗野。如果由粗糙而粗俗,则可能影响大师形象,而变粗糙为粗野,直接动起粗来,对妻子挥拳相向,就演变成了家庭暴力,破坏了家庭和谐,影响了社会稳定。最终,被警方拘捕,让大师出丑,也就怨不得他人了。

  出了这事,大师也要反思,20年前,与妻子也是相差这般岁数,夫妻间为何琴瑟和鸣无杂音,而如今却是争吵不息,以至到了将要“弦断”的地步?难道是大师技艺退步,失去了往日的光辉?看来,大师也需要提高技艺和修养,正所谓艺无止境。如果大师能将男人做到弹钢琴那个火候,岂不更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刘诗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