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志祥不敌台湾美型男 飞轮海风云榜轻松夺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17:45  新浪娱乐
罗志祥不敌台湾美型男飞轮海风云榜轻松夺冠

飞轮海

  一般情况下,大牌歌手都会巧妙的错开发片时间,以保证其在销售排行榜上的地位。像王力宏(罗志祥不敌台湾美型男飞轮海风云榜轻松夺冠 听歌)罗志祥(罗志祥不敌台湾美型男飞轮海风云榜轻松夺冠 听歌 blog)这样的强碰,在整个台湾乐坛都算是少见的“事故”。尽管王力宏多少有些暗示罗志祥“买榜”的意思,首周出片二人销售百分比相差近百分之二十,到了第二周没有了预购的加持,王力宏仍旧是输了罗志祥8个多的百分点,这成绩在王力宏身上也算创了新低。曾经与周杰伦(罗志祥不敌台湾美型男飞轮海风云榜轻松夺冠 听歌)、陶哲在台湾R&B界呈现三足鼎立态势的王力宏,如今这人气就表面看来稍微惨了点。其实王力宏的上张专辑《改变自己》就多少有了些警讯,那张倡导环保的专辑在宣传期王力宏因病缺席。到了这次发片,《心跳》专辑刚上市,王力宏又病了。这一发片就生病,王力宏的人气倒还在其次,这身体状况堪忧。老话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王力宏还是先努力养好病再说。这次的《心跳》专辑王力宏如今已经上了风云榜两周,首周第三,本周第四。当然了,本周的风云榜冠军属于飞轮海(罗志祥不敌台湾美型男飞轮海风云榜轻松夺冠 听歌 blog)新碟《越来越爱》,让王力宏抢了主角主要是因为本周爆发了“抵制买榜”事件。其实现在的唱片圈就是这样子,你不搞签售,不在宣传活动上大洒狗血,哪有可能会把新碟卖出去?罗志祥勤勤恳恳的搞签售,据说每次签售活动都要签5000张CD,到了最后报出8万多的数字也算靠谱儿。王力宏全亚洲的事业都搞得有声有色,自然不可能独厚台湾的全省走透透做宣传,再加上病痛折磨,王力宏的销售数字确实成问题。

  王力宏是创作才子,罗志祥是台湾舞王,五月天(听歌 blog)是创作天团,飞轮海作为台湾难得一见的美型男团体,近两年在全亚洲发光发热。飞轮海的卖点自然不是能歌善舞,4个美貌赛女生的大男孩如今在偶像剧界4红其三,专辑卖成这样多半是偶像魅力使然。实际上台湾的美型男团体这两年如雨后春笋,当年的F4(听歌),后来的“可米小子(听歌)”就都算是类似的男生团体。F4的大名如雷灌耳,到现在4个人还能组合起来在海外开拼盘秀大赚特赚。至于一闪即逝的可米小子,曾经被戏称为“可米小妞”的几个大男孩们基本都还在台湾演艺圈混日子,只是成员跟飞轮海比起来,素质确实差了不少。这次发片,飞轮海在宣传语上赫然加上了“越来越MAN”的大标题。

  除了飞轮海的《越来越爱》,本周的风云榜上没有新碟入榜,不过新闻的主角们倒是几乎都在。抵制买榜的图腾级人物周杰伦,《魔杰座》专辑在榜13周,本周排名12。尽管此碟并不像周杰伦其他专辑那样走热卖路线,不过就目前的情况来看,这长卖的架势总算是有天王风范。最后,说到这个所谓的“买榜”,还真是大牌歌手才能做的事情。唱片公司为了维持所签大牌歌手的人气,作些虚假的销售数字,甚至自己去唱片行把专辑买回来,然后再循环拿给唱片行出售,这行为第一用心良苦,第二也是被现在不景气的市场逼出来的。在当年台湾唱片业最发达的时候,大牌歌手出片随便也是十几二十万,过了百万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现在的台湾那可真是此一时彼一时,卖几万张就是“大牌”,卖了10万那就是“天王”。天王天后们的身价何止千万,只可惜娱乐圈是个长江后浪推前浪的现实名利场,天王天后们的人气想要维持也是一大难事。既然唱片不好卖,人气难维持,已经与天王天后们签约的唱片公司在销售数字上做点小假,那真是既省钱又简单的维持人气好方法。对歌手来说,人气就是一切,你有了人气就能接广告、接戏剧、接商演开演唱会。歌手要有人气第一个就得有作品,现在的问题是出唱片对歌手来说那根本是不可能赚钱的事情,要是再不能积累人气,那还真的就没有了出片的意义。祝愿我们心中的大名星们都红得长一点,久一点,其实话说回来,对我们每个人来说,只要是你喜欢的,就是大名星!至于这个所谓的大明星红不红,有没有买榜?谁在乎呢?LL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飞轮海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