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喆:恢复娱乐产业建设的贤者智士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5日02:33  新浪音乐

  一直觉得成功是件始终如一的事,一个人在某个领域成功,与之相关的其他领域也八九不离十。方力均的油画享誉国际市场,他的“茶马古道”也是饮食行业里比较受欢迎的餐厅。冯唐(blog)的《万物生长》让文学成为畅销书,真名张海鹏的他还通过麦肯锡全球合伙人的身份帮助许多企业赚到大钱。唱片领域的例子依然比比皆是,“南合文斗(听歌 blog)”唯一的那张唱片虽然销量不佳,但其中那首《让泪化做相思雨》却依然是大街小巷的流行歌,而两位成员崔文斗和贾南他们的IT产业内有口皆碑。如今“星光国际”的老板王喆(听歌)也出了唱片,和其他出唱片的老板级人物比起来,他是迄今为止唯一一个出版个人唱片的娱乐产业公司老总,而且是音乐、影视双管齐下。

  这就是唱片当中CD+DVD的原因,也是唱片领域扩宽思路的典范。与其说是这张唱片里收录了五首歌,倒不如说这是五首音乐短片,从人生、回忆、梦想、友情、爱情等角度诠释了他的价值观。

  有人可能会问,为什么一个想表达自己的人没有参与创作?答案很简单,术业有专攻。开保时捷的人不一定会修保时捷,搞房地产的人也不一定会搭配混凝土,当年美国国务卿西华德就凭借专业眼光在林肯执政时期花720万美元从俄国买下了后来在石油储备和战略需求方面都非常重要的阿拉斯加。王喆不参与创作不是什么坏事,因为有易家扬、李思崧、李伟崧(听歌)小柯(听歌 blog)张亚东(王喆:恢复娱乐产业建设的贤者智士 听歌 blog)和秦天这些为当今中国流行音乐作出伟大贡献的人参与其中,更加保证了词曲质量。此外MV当中男才女貌、陈柏霖(王喆:恢复娱乐产业建设的贤者智士 blog)吴佩慈(听歌 blog)立威廉(听歌 blog)和春晓的出现更为音乐电影短片的概念增光添彩。

  《一个人的沙场》游走在带有金属音色的流行曲风当中,传达出一个人在沙场时寸断肝肠的孤单寂寞。《隐形丝路》用他高亢当中带有沧桑的嗓音诠释了人生中的千折百回。《米兰天空》虽然有两个版本,但它们的效果都一样,能让一个女人从男人身上体会到安全感,尤其是“我怀里永远是你家”那句歌词。《戒情歌》和陈升(听歌)当年那首《恨情歌》有异曲同工之妙,展现着暮然回首时的记忆成灾。之前的单曲《飞》则是整张唱片的点睛之笔,从流行音乐的角度来讲,副歌的写作手法绝对令人叹为观止,如果配合“神七”的民族使命主题,那它可能是最好听的一首主旋律歌曲。

  无论搞活企业还是搞好唱片,需要的都是创新。仅仅两个字,却是所有成功人士的核心理念。王喆作为一个拥有双重身份的人,在这两方面都有独到见解,空口无凭,你可以去Google搜索一下这个有一定重名几率的名字,在他出唱片之前,所有的链接都称他为娱乐产业的金牌老总,而在这张《WANG》发表之后,其身份又变成了优秀音乐人。可惜这张唱片不用于市场销售,我们没办法得知其无可估量的商业前景,因此希望这不是他一次性的玩票,因为在日渐低靡的娱乐产业当中,需要这样的音乐和公司帮助整个行业恢复建设。它们就像王喆的名字一样,充满了智慧与贤明。

  文/王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8364;

更多关于 王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