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游威:林夕实至名归 谢安琪已是平民天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9日00:24  新浪娱乐
游威:林夕实至名归谢安琪已是平民天后(图)

谢安琪手举四台联颁传媒大奖

游威:林夕实至名归谢安琪已是平民天后(图)

林夕夺下第31届十大中文金曲金针奖荣誉

  新浪音乐讯 第31届十大中文金曲颁奖音乐会于2009年1月18日晚上7时30分在香港仔运动场举行,出席歌手包括陈奕迅(听歌)容祖儿(游威:林夕实至名归谢安琪已是平民天后(图) 听歌 blog)谢安琪(听歌)张敬轩(听歌)、阿Sa等。华语音乐联盟秘书长游威现场观看后也直言这是自己今年看过的最好的颁奖典礼。

  现场观看颁奖典礼之后,游威告诉新浪音乐,“这是我今年看过的所有大大小小的颁奖典礼中最好的一个,整个颁奖晚会时间非常紧凑,只用了3个小时,奖项也都很精简很到位,现场表演的编排也很用心。首先它体现了香港电台80年的成长历史,其次是它对那些在乐坛上做出特殊贡献的人颁发的奖时机非常好,林夕从87年开始写歌,到现在整整22年,他拿这个奖是实至名归。”

  林夕的获奖让游威感动,“现场大屏幕把林夕的歌词用措辞精简的文字串联起来表现给大家看,这种方式很不错,香港资深音乐人冯礼慈也说,一、二百年之后,最能代表香港的不是武侠片,而是林夕写的歌词。”

  游威也表示,容祖儿最后向几位天后致敬的演出让人很惊喜,“以她今天天后的身份向以前的几位天后致敬,体现出了传承和发扬,十大金曲颁奖典礼不是老态龙钟,而是老当益壮。”

  谢安琪的《囍帖街》获得传媒大奖,打破歌手获传媒大奖的最快记录,这也是游威没有想到的,“完全没想到谢安琪能拿这个奖,之前我一直以为会是陈奕迅,应该说是之前商业电台叱咤乐坛流行榜上拿到的那5个大奖为她今天获奖奠定了基础。”

  在游威看来,谢安琪不是天后的接班人,“她已经就是香港乐坛的天后,谢安琪代表的是平民,而容祖儿代表的是流行。”李青/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谢安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