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闻午报:陈楚生和天娱都应“戒”短视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2日08:56  新闻午报

  作者:吴为忠(特约评论员)

  最近,有关天娱和陈楚生(新闻午报:陈楚生和天娱都应“戒”短视症 听歌 blog)合同纠在娱乐圈闹得沸沸扬扬。日前,沉寂多日的陈楚生携律师在京召开记者会。陈楚生透露,长沙仲裁委员会已正式立案受理他要求解除与天娱传媒经纪合约的申请,并坦承选择解约的主要原因是和天娱在音乐理念上存在难以调和的分歧。另一方天娱艺人统筹胡女士称:“既然已进入法律程序,公司不会再做任何回应。”

  正当这场有关合同纠纷进入了法律程序,一本关于曝光天娱内幕的书《非常媒戒》出版了。是巧合,还是有意,我们不得而知。据作者浮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书中所写的天娱内幕多为天娱原高层之一的王伟透露,作为作家的他只想把天娱发展过程中鲜为人知的内幕披露出来,起到抛砖引玉的效果,意在希望各个传媒企业从天娱的经验中吸取教训。我想,这也是这本书取保名为“媒戒”的理由。

  天娱因“超女”和“快男”而成名,这些成名后的“超女”、“快男”,从默默无闻喜欢唱歌的普通人,一夜之间成为家喻户晓的歌星,在无数粉丝的前呼后拥中,迷失了自我,真的把自己当成了实力派歌星,面对签约公司的条款束缚,并不甘心成为他们的摇钱树,发生像陈楚生要求解约的新闻也就不足为奇了。从陈楚生出走到《非常媒戒》的出版,撇开是非判断,从中折射出的问题是值得人们深思的,无论是“超女”、“快男”,还是天娱公司,在签约这个问题上,都存在着急功近利的短视行为。

  正如《非常媒戒》这本书中所说:“按照惯例,艺人的出道和成名都是与签约公司的发现、培养和包装息息相关的。”现在,这些靠选秀一夜成名出名的少男少女,虽然具有超高的人气,但是并不具备很强的艺术实力,如果,不在培养上投入,而是过度使用,艺术修养得不到提升,在竞争激烈的娱乐圈是无法保持竞争力的,新鲜度减退之后,也就销声匿迹了,这样的例子比比皆是。

  陈楚生与天娱的合约纠纷,各有一半的责任,我倒不是采取折衷的态度,在这件事情上,要弄清除的并不是谁对谁错的问题,而是双方要从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这才是解决问题的唯一途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陈楚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