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华网:春晚真唱给观众带来哪些不同感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1日10:10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1月27日电(记者艾福梅) 大年三十晚上看央视春晚(新华网:春晚真唱给观众带来哪些不同感受)的观众前所未有地认真,有些人竖着耳朵从头听到尾,努力去分辨歌手是否真唱。有人说,真唱成为2009年央视春晚的试金石,给了全国观众一次审核歌手现场唱功的机会。

  央视春晚对于中国人的意义不言而喻,它几乎成为全球华人都会关注的盛会。于是,为了能够奉献一场完美的演出,多年以来,央视春晚不得不采取假唱,因为导演实在不能也不敢允许在春晚的舞台上出现哪怕是最微小的瑕疵。

  然而,去年广电总局要求所有商业性演出都要真唱之后,央视春晚总导演郎昆带头吃螃蟹,促成农历“牛”年第一真唱演出。

  因为“真唱”才选择看春晚的“80后”观众杨涛说,观众希望看到真正的表演,而不是双簧或者造假。“真唱难免失声,甚至跑调,但失声、跑调,那才是人声,才是真声,而不是电声啊,我们要的就是‘真’,就是‘诚’,非诚勿扰嘛。”

  杨涛的观点代表了大部分观众的态度。不少人说,看春晚图的是个热闹和真诚,对于真唱导致的忘词等小毛病,普通观众笑笑也就过了,有的人还不一定听得出来,但是知道不是真唱,就感觉被欺骗了。

  还有一些观众认为春晚真唱开了一个好头。网友“刘霖朦”说:“央视是龙头老大,春晚是晚会里的首席,虽然我们在不断地打击假唱、提倡真唱,但是如果春晚带头假唱,我们还如何要求其他晚会或者演唱会真唱呢?”不少人期待在春晚的倡导之后,能够在更多的文艺演出中听到“真声”。

  还有人评价春晚真唱是春晚的一种回归。众所周知,春晚留下了很多经典歌曲,如1984年《我的中国心》、1999年《常回家看看》……这些歌曲都是歌手内心最真挚情感的吐露,蕴涵了歌手的真情实感。而假唱却很难达到这个效果。

  “歌星既然凭嗓子吃饭,当然要用真唱来安身立命。这样唱出来的歌才有感情,才能感动观众。这样的春晚也才是13亿群众愿意看到的春晚。”网友“小叮咚”这样说。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8364;

更多关于 春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