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格莱美终极猜想之四:R&B和说唱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6日00:53  新浪音乐
2009格莱美终极猜想之四:R&B和说唱类

李尔-韦恩王者无敌

2009格莱美终极猜想之四:R&B和说唱类

珍妮弗-哈德森有一把好嗓子

2009格莱美终极猜想之四:R&B和说唱类

克里斯-布朗进步飞快

   2009格莱美终极猜想之一:综合类

   2009格莱美终极猜想之二:流行类

   2009格莱美终极猜想之三:摇滚类

  新浪音乐讯格莱美大战又要打响了!北京时间2月9日上午,一年一度的音乐盛事美国格莱美音乐奖颁奖典礼将在洛杉矶揭幕,届时,酷玩(听歌)乐队(Coldplay(听歌))、李尔-韦恩(Lil' Wayne)、碧昂丝(听歌)(Beyonce(听歌))、达菲(Duffy(听歌))等一线歌手、乐队将齐聚一堂争夺各大奖项。

  跟往年相比,今年的格莱美奖竞争更加激烈,其中又以08年欧美乐坛最出众的两大风云人物酷玩乐队和李尔-韦恩之间的“对抗”最为引人注目。前者代表英伦音乐,率里昂娜-路易斯(Leona Lewis(听歌))、达菲、阿黛尔(Adele(听歌))、M.I.A.(听歌)等英国老乡来势汹汹,后者代表美国音乐,跟尼奥(Ne-Yo(听歌))、杰森-玛耶兹(Jason Mraz(听歌))等一起“捍卫领土”。两大巨星、两大阵营决战格莱美之巅,令人无比期待。

  以下是国内外业内人士和乐迷代表给出的R&B类和说唱类主要奖项提名的预测。(李青/采访 耳东/整理)

  R&B类

  最佳R&B女声演唱奖(Best Female R&B Vocal Performance)

  《Me, Myself And I》Beyoncé

  《Heaven Sent》Keyshia Cole

  《Spotlight》Jennifer Hudson

  《Superwoman》Alicia Keys

  《Need U Bad》Jazmine Sullivan

  李宏杰(《音乐时空》主编):《Spotlight》Jennifer Hudson,其实碧昂丝得奖可能性更大,但是哈德森应该是黑马,她虽然没有碧昂丝名气大,但是就像她们在《梦女郎 》里面演的一样,她的人气不输碧昂丝,希望这次颁奖再来这么一出,这样才能提供话题。

  Mike D(HitFM知名DJ):《Spotlight》Jennifer Hudson,她是既能演又能唱的天才,之前还在奥斯卡中获得最佳女配角,除了演之外她唱的更厉害,据说她也很得奥巴马欢心,在今年超级碗决赛她也唱了一首歌,只有超高人气的歌手才能在超级碗中场登台,这是对她08年表现的奖励。应该说她完全有信心拿到这个奖。

  badbrain(乐评人、撰稿人,《嘻哈圣经》作者,原《嘻哈帮》杂志主编):说这个奖有些难。Beyoncé、Keyshia Cole和Alicia Keys这几个老人固然牌子大,仍然没有剩下的两人Jennifer Hudson和Jazmine Sullivan让人有新鲜感。即便格莱美有保守的传统,该换代的就换代。Jazmine Sullivan和Jennifer Hudson比起来难分伯仲,《Need U Bad》吸收雷鬼乐的编曲风格实在讨巧,也正应了个人口味。

  蛋小泥(唱片公司代表,常年跟欧美唱片打交道):综合各方面,Beyonce还是有绝对优势,一嫂出马,整个东岸黑白两道都要给面子,幕后整容绝对梦幻。对不起,虽然这是一个演唱奖项,我还是忍不住要夸一下制作团队

  lol (歌迷代表,知名欧美音乐博客ultimusic作者):《Need U Bad》Jazmine Sullivan,我深深地因为这首歌爱上她了

  新浪音乐意见:Jennifer Hudson,在《梦女郎》里,她把“一嫂”Beyonce给比下去了。

  最佳R&B男声演唱奖(Best Male R&B Vocal Performance)

  《You're The Only One》Eric Benét

  《Take You Down》Chris Brown

  《Miss Independent》Ne-Yo

  《Can't Help But Wait》Trey Songz

  《Here I Stand》Usher

  李宏杰:《Miss Independent》Ne-Yo,亚瑟和布朗的这两首歌都偏快了,R&B还是要唱慢些舒缓些才能体现出优雅的感觉。

  Mike D:《Take You Down》Chris Brown,不论从名气还是专辑还是她有名的女朋友上来说,还是此前在BILLBOARD拿到10项大获全胜上来说,这项将也不会旁落。

  badbrain:Ne-Yo。无论从个人感情和作品实力Ne-Yo凭借《Miss Independent》上位的几率最大。2008年的个人第三张专辑干脆取名“年度先生”(Year of the Gentleman),是开花结果的时候了。

  蛋小泥:比较看好Ne-Yo,其次是Chris Brown,他的背后可是还有Rihanna。

  lol:Ne-Yo在第三张专辑中出色的表现值这个奖项

  新浪音乐意见:Ne-Yo。Usher新专辑比较一般,Chris Brown稍嫌嫩了点,而Ne-Yo则表现得更老道了。

  说唱类

  最佳个人说唱(Best Rap Solo Performance)

  《Roc Boys (And The Winner Is)。..》Jay-Z

  《A Milli》Lil Wayne

  《Paris, Tokyo》Lupe Fiasco

  《N.i。*.*.e.r. (The Slave And The Master)》Nas

  《Sexual Eruption》Snoop Dogg

  李宏杰:《A Milli》Lil Wayne,连竞争对手JAY-Z都要翻唱的歌能不得奖吗,就像篮球比赛里对手都给你传球让你灌篮你能不赢吗?

  Mike D:《A Milli》Lil Wayne,其它人都跟不上他的说唱形式,他和很多人合作电声说唱很有新意,他的歌词能够让人玩味很久,这次获得8项提名,以以往经验至少拿到三分之一,毕竟说唱是他的天下。

  badbrain:Lil Wayne。入围的几首作品中,最有希望的还是Lil Wayne的《A Milli》和Snoop Dogg的《Sexual Eruption》。从两首作品来讲,后者的《Sexual Eruption》大有去年Kanye West《Stronger》的复古感觉;而作为第二支主打单曲的《A Milli》则牢牢加固了Lil Wayne式的南部饶舌风格,另有不少Remix版本被广泛传播,足见其影响力。两人中不出意外Lil Wayne还会胜出。

  蛋小泥:应该是Lil Wayne,去年Lil Wayne是压倒性的,和前年的Kanye West是一样的,他们黑人兄弟喜欢这样轮的,他们背后老大握手说好了,给谁都一样。

  lol:《A Milli》是Lil Wayne专辑中我最不喜欢的,但是我还是看好Lil Wayne

  新浪音乐意见:Lil Wayne,他说他的存货还可以弄出N张伟大的专辑。

  最佳说唱专辑(Best Rap Album)

  《American Gangster》Jay-Z

  《Tha Carter III》Lil Wayne

  《The Cool》Lupe Fiasco

  《Nas》Nas

  《Paper Trail》T.I.

  国内意见:

  李宏杰:Lil Wayne《Tha Carter III》,连JAY-Z都在唱Lil Wayne的歌,所以他怎么能不得这个奖呢?而且这张专辑里面5首歌都是坎耶维斯特制作的,坎耶音乐的威力近5年之内都是所向无敌的,Lil Wayne加上坎耶没有理由不拿奖,刀剑合璧,天下无敌。

  Mike D:《Tha Carter III》Lil Wayne,JAY-Z后劲不足,难跟Lil Wayne相比,而T.I去年进监狱,严谨的格莱美应该不会把奖颁给这样的歌手,负面影响可能会让他输给Lil Wayne。

  badbrain:这个奖项很大,但是没什么看头。除了《Tha Carter III》还是《Tha Carter III》。原因很简单,就是火,这是格莱美“最佳专辑”的重要评选标准。Lil Wayne应该拿的安心,估计正在家里设计摆放奖杯的位置。多说一句,今年东西部饶舌仍然没有找到制胜法宝。

  蛋小泥:应该还是Lil Wayne。

  lol:《Tha Carter III》Lil Wayne,当之无愧是年度最佳说唱专辑,T.I.略逊一筹。

  国外意见:

  Travis McCoy(Gym Class Heroes乐队成员):Lil Wayne打破了人们对嘻哈音乐的传统印象。这种类别的音乐似乎患上了“急性炎症”,于是,他制作了一张丰富、全面的专辑作为回应——人们似乎很久都没有听到这么优秀的唱片了。

  Nick Jonas(Jonas Brothers乐队成员):《Paper Trail》有那么多潜在的单曲——事实上,专辑的每首歌都十分优秀。T.I.总是能在歌词中探讨真正有意义的话题,我很喜欢这点。

  Girl Talk(知名电音组合):相信《Tha Carter III》在二十年之后依然会是经典。Lil Wayne是个真正意义上的明星,他似乎在专辑中融入了更多音乐以外的东西。

  《滚石》(美国老牌音乐杂志):Lil' Wayne。不管从哪个角度衡量,他这张专辑都要比其它几张高出一个水准。

  新浪音乐意见:Lil Wayne,还有什么可怀疑的吗?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8364;

更多关于 格莱美 预测 猜想 业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