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路透社综述:普兰特和克劳斯横扫格莱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9日16:13  新浪音乐
路透社综述:普兰特和克劳斯横扫格莱美

Robert Plant兴奋地亲吻Alison Krauss

  新浪音乐讯 北京时间2月9日上午9时,第51届格莱美奖颁奖礼在洛杉矶斯坦普斯中心举办,以下是路透社的综述。

  原Led Zeppelin乐队主唱Robert Plant在今年的格莱美上真是收获了“whole lotta love”(Led Zeppelin乐队的代表作),同兰草女艺人Alison Krauss的合作为他赢得了包括“年度专辑”在内的五项大奖。

  年过60,曾经是摇滚殿堂级乐队领袖的Robert Plant,在本次格莱美领奖台上,终于捧回了属于他的荣耀。其他一样备受瞩目的英国同胞还包括Coldplay乐队(共获得包括“年度歌曲”在内的三项大奖)和年仅20岁的女歌手Adele(“最佳新人”)。

  R&B艺人Chris Brown却在格莱美颁奖的关键时刻闹出了点乱子。因为之前被报道他袭击了一名身份不名的妇女,这个提名艺人不得不取消了原定的现场演出。而他的女朋友,三获格莱美的Rihanna,也在最后一刻取消了自己的颁奖表演。

  Plant和37岁的Krauss提名的五个大奖百发百中。其中包括了“年度歌曲”、“最佳乡村合唱”以及“最佳当代民谣/美国本土专辑”等奖项。

  “这真是让我吃惊,”在接受“年度专辑”大奖的时候,Plant激动地表示,这也是颁奖典礼上最后一个颁发的奖项。“换作以前,我们一定会把这种领奖说成是作秀,但不管怎样,这都是个打发周日时光的好方式。”

  嘻哈艺人Lil Wayne这次则总共夺得了四项大奖,包括凭借专辑《Tha Carter III》获得的“最佳说唱专辑”。这张专辑是全美2008年最受欢迎的唱片。本次格莱美,他在六个类别总共获得了八项提名。

  Coldplay则紧随其后总共获得了七项提名,并最终在颁奖上赢得了三个大奖。具体奖项包括“年度歌曲”、“最佳流行乐队/组合”和“最佳摇滚专辑”。其中,获奖歌曲《Viva La Vida》还一度因为被吉他大师Joe Satriani指控抄袭而闹得沸沸扬扬。

  《Raising Sand》,这张专辑重现了那些古老的民谣和人们熟知的R&B歌曲,深受评论家们的喜爱,唱片卖得也相当不错。为此,Robert Plant还推掉了那个胜传的Led Zeppelin重组演出,同Krauss一起进行欧美巡演。

  截至到今天,Alison Krauss已经获得26项格莱美了,在所有格莱美赢家排行榜上,她同法国作曲家、指挥家布列兹(Pierre Boulez)并列第三位。排在她前面的,是大名鼎鼎的苏提爵士(Sir Georg Solti,共获得过31项格莱美大奖)和天才音乐人昆西·琼斯(Quincy Jones,共获得过27项格莱美大奖)。

  Led Zeppelin在他们活跃的时期(1968-1980年)似乎从来没有得到过什么奖项的肯定。这次格莱美之前,Robert Plant惟一得过的奖,就是1990年同前队友Jimmy Page的一次合作。

  (编译/仝欣)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8364;

更多关于 Robert Plant&Alison Krauss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