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晚报:格莱美,很专业,很冷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0日13:14  武汉晚报

  第51届格莱美音乐奖颁奖礼昨日举行。本报记者也请来楚天音乐广播担任此次转播解说的音乐主持Windy,对此次颁奖礼各重要奖项的最终归属,进行了一番总结点评。

  记者:首先请你对今年的格莱美颁奖礼进行下总结吧。

  Windy:本次的结果我觉得以学院和专业的角度来看是非常称职和公正的。毕竟格莱美是专业人士组成的专业评审,罗伯特·普兰特与阿丽森·克劳斯也的确推出了非常精彩的跨国合作作品。

  记者:颁奖结果有让你觉得失望的地方么?

  Windy:如果说有遗憾,那就是评审实在太严格了,对于世俗的流行不妥协。美国人气最高的JONAS BROTHERS未获最佳新人奖。凯蒂·派瑞也没有获得最佳流行女歌手表现奖,事实上她那首歌《I KISSED A GIRL》是很有美国幽默感的歌曲,在美国非常流行。

  JOHN MAYER获得最佳流行男歌手,而不是JASON MARZ,这也是有点遗憾。我觉得格莱美应该提携一下有潜力的歌手,而不是老把奖给同一人,这有点太冷酷了。

  记者:黑马呢?之前你好像也有预测到。

  Windy:对,就是罗伯特·普兰特与阿丽森·克劳斯这对既“跨国”又“跨界”的临时组合。在本届格莱美颁奖之前,阿丽森·克劳斯已经获得过22座格莱美的奖杯了。那到现在为止她将拥有26座格莱美奖,成为了格莱美历史上获得大奖第三多的人。

  记者:有网友评价,昨天的格莱美如同中国的春节晚会一般四平八稳、皆大欢喜、让人觉得不太妥当但又挑不出来什么毛病,你认同么?

  Windy:我觉得两者是不能比较的。春节晚会主要是大家一起来乐呵乐呵。而格莱美的颁奖典礼本身是一个全球重要音乐竞赛的结果揭晓的晚会。到场的表演嘉宾是公认最好和最有影响力的。这不仅能给当代的流行乐坛一个承前启后的机会,同时也能给当代的流行音乐以新的灵感。这样一来可以让音乐的发展有一个延续性而不会有断层出现。

  记者:从今年格莱美颁奖结果是否能看出未来欧美音乐的发展趋势会是怎样呢?

  Windy:这个大奖的最后选择权是专家和评委,全美颁奖典礼则是乐迷的选择更多些。从今年的情况预测的话,未来的欧美音乐将会呈现更百花齐放的眩耳景象。因为罗伯特·普兰特与阿丽森·克劳斯代表的是跨界的合作,李尔·维恩代表的是美国的HIP HOP说唱,COLDPLAY代表英伦的势力。而格莱美也鼓励了有发展前途的艺人,希望他们能在未来的日子中更上一层楼。

  记者 黄丽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格莱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