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网:“英伦组合”败北是民意所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1日09:41  红网

  作者:龙敏飞

  2月9日,2009春节联欢晚会获奖名单揭晓。周杰伦、宋祖英的《本草纲目》,最终不敌舞蹈《蝶恋花》,仅获三等奖。(据2月9日《京华日报》)

  俗话说:“强扭的瓜不甜”。“英伦组合”,一个是民歌天后,一个是流行歌曲天王,既不同根生,又不属于同一流派,而仅仅为了满足大众的嚼头勉强将其凑合在一块,也实在是难为天王天后。春晚,说到底终究是一场娱乐,让大家开开心心迎接新春,这才是最重要的,从这点来说,“英伦组合”已经成功完成了使命,在大年三十晚上“放鸽子”(看过表演的人知道,二人只是象征性站在一起,并未有多少“合作”),这是最根深蒂固的娱乐。

  至于评奖,则要从道德和艺术等多个方面去看,从这点来说,“英伦组合”尽管人气很高,呼声很大,收视率惊人,但是终究没有多大的艺术含金量,而且人气高也未必见得都是正面的人气,说“合作”,也显得很勉强。而“英伦组合”的人气之所以如此旺盛,离不开二人都是超级巨星的缘故,并不能说明他们合作的《本草纲目》就如何如何地好。

  “英伦组合”的败北,是民意所趋,毕竟人民希望看到的“英伦组合”,绝不是今年春晚上那“昙花一现”的表演,我们希望能够看到两个截然不同的文化在同一文化范畴下到底有多少冲突,又有多大的兼容性,这才是众望所归的。古语有云:“得民意者得天下。”此话见解深刻,正如魏征所言:“君者,舟也;民者,水也;水能载舟,亦能覆舟!”“舟”未必一定是九五之尊,普天下的万事万物皆可!“英伦组合”并没有让人民看到他们想看到的,所以败北自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周杰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