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雨摇:重型世界属于Lamb Of God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4日11:02  新浪音乐
雨摇:重型世界属于LambOfGod

Lamb Of God

  现在已经没有主流金属或者硬核了,他们统一地叫做重型音乐。

  从这个时候开始,那些轮着胳膊互相撞击硬核迷,那些搂着肩膀俯身甩头的金属迷,终于可以在一起聚众狂欢了。天知道是硬核偷师了重金属的技法而一跃主流,还是重金属用硬核的态度塑造了全新的形式。这一天,他们夸张地交织了灵魂,他们同样热血并从不远离政治,他们并不稀罕长发并把遥远的英雄梦想拉回现实,他们与80年代以Thrash为基础融入硬核的Crossver是如此不同,他们是一种叫做Metalcore的重型音乐。

  Lamb Of God就是这种新派重型音乐的代表,但是你应该拒绝用任何范围更小的标签去形容他们。遍布在这个世界密密麻麻的Metalcore乐队与Lamb Of God是如此不同。但是可以轻而易举的察觉,这支乐队所有的音乐素材都来自美国本土的重金属与硬核——包括了充斥着Break Down的Morning Again、Madball、Integrity等90年代硬核,包括了从Slayer、Metallica、Megadeth等80年代乐队那里流淌出的SOLO与节奏型,包括了强势的政治立场与不可抹去的宗教情怀。

  LOG的上张专辑《Sacrament》曾获得格莱美提名,但是那个从来就以马后炮而臭名昭著的奖项当然不会给这些小伙子多好的赞誉。事实上,从新金属过渡而来或这几年才进入重型阵地的乐迷心中,LOG早已是一支当家乐队。他们在《11th hour》里听到了政治,在《Now You've Got Something To Die For》里听到了宗教,在《Walk With Me In Hell》听到了荡气回肠的英勇,让刚刚得奖的Metallica见鬼去吧,现在他们要听的是LOG的第四张也是颇具代表性的专辑《Wrath》。

  如果说Burn The Priest是一种张扬的疯狂,是难以言状的极端快感,那么改名为Lamb Of God之后,就是一种对主流对旋律的野心以及对更广泛社会层面的关注。《Wrath》恰好是那两个时期的综合。他们在《Set to Fail》里用BLAST BEAT串联着令人窒息的鼓点;在《Broken Hands》里追忆着旋律的韵脚;在《In Your Words》放荡着律动的挑逗;在《Everything to Nothing》释放了激流金属的狂野。他们聪明地仿佛带着旋律的吼叫,预示着保持本色并超越主流的野心。他们会像任何一支当红的摇滚乐队那样忧虑现实,并在《Reclamation》质疑了科技和人类的生存环境。

  缺点当然是不可避免的。你可以想一想,Metallica在黑专辑之后都干了些什么;Slayer在《Seasons in the Abyss》之后都干了些什么;Megadeth在《Countdown to Extinction》之后都干了些什么?或者一直都在重复的Madball?妥协?或许有;重复?肯定有。因为它的综合,所以它不如《Ashes Of The Wake》来的惊世骇俗,更不能像《Sacrament》那般简洁入耳,它的《Broken Hands》居然与大名鼎鼎的《Walk With Me In Hell》的音阶与演奏技法是如此类似;它的《In Your Words》居然与上张专辑的《Redneck》在编配上有些许雷同,这就是《Wrath》的重复。

  也许这该是Lamb Of God打盹的时候了,他们早就一骑绝尘,把大大小小形形色色荷尔蒙过盛的重型青年们甩在了身后。他们停下来,把曾经用以创作的不同素材用更明显的段落感重新编织了一遍,并企图从中找到各个时期的愤怒。也只有此时,你才会忽然发现,原来重型世界已是属于他们的了。雨摇/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8364;

更多关于 Lamb Of God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