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U2:把音乐捏碎玩个痛快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10:20  武汉晚报
U2:把音乐捏碎玩个痛快

封面

  尽管今年的格莱美和全英音乐奖都没U2什么事,但他们还是抓住嘉宾这个身份,在现场演唱了他们的新作《GetOnYourBoots》,为新专辑预热和为明年格莱美和全英音乐奖进行排演。什么叫大牌乐队?能把格莱美当成新碟发布会和奖项预订会的U2,就叫大牌乐队。

  新作《NoLineontheHorizon》其实也像是2004年《HowToDismantleAnAtomicBomb》气质的延续。整张专辑依然充满着中老年U2对于摇滚乐的热情依旧,对于各种曲风张口即来的底蕴,以及在这个基础上通过实验来表现出的音乐野心。

  整张专辑就是这么一张由波诺和吉他手TheEdge个人气质融汇而成的摇滚百科全书,灵魂乐、摇摆乐、歌剧、民谣以及实验音乐与电子乐,在里面不仅相安无事,还充分体现出了U2在表面凶猛下的粗中有细之智慧。与许多这个时代玩融合的独立乐团相比,U2的音乐又胜在表现力上的气势磅礴和雷霆万钧。什么叫大牌乐队?能够把各种音乐捏碎来玩个痛快,而不是被玩的乐队,就叫大牌乐队。

  《No Line on theHorizon》是很典型的U2专辑,虽然它不是U2最好的,但在这个兑水成为时尚的摇滚新时代,用原汁原味摇滚料做成的这张专辑,却依然有望成为2009年全球最摇滚的一张专辑。(菁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U2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