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竞报:音乐圈进入转会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10:25  竞报

  “转会”这个词在体育圈里是个热门词语,每年都会有关于转会的重磅消息。如今,NBA的转会截止日期已过,足球圈里贝克汉姆能否顺利转会AC米兰还没有定论,体育圈的转会暂时处于一个风平浪静的时期,但是,音乐圈却开始了波涛汹涌的转会潮,很多大家关注的歌手已经陷入或者正准备陷入这股浪潮之中。

  顺理成章型

  代表人物:蔡依林

  蔡依林转投华纳之后的首张专辑《花蝴蝶》已经制作完成,不久前还公开播放了一首新歌的MV。蔡依林转投华纳旗下,并没有人感到惊奇,因为综合各种情况来看,这根本就是顺理成章的。

  蔡依林和老东家百代唱片 (现在的金牌大风)的合作应该算是有些虎头蛇尾。开始的时候非常顺利,双方可以说是共赢,百代付出的努力也将蔡依林推向了一个事业的新高峰。不过,双方合作的最后一张华语专辑却出了点小意外,由于周杰伦“买榜论”,搞得蔡依林有些不爽。不过,仅仅因为这样,还不足以让蔡依林离开,她最信任的老板陈泽杉跳槽到华纳才是最直接的原因。

  擅长打造“天后宫”的陈泽杉和很多艺人都保持着非常好的关系,如果有一天孙燕姿、张惠妹等人也转会到了华纳,大家千万不要奇怪。

  扑朔迷离型

  代表人物:陈楚生

  陈楚生肯定会离开天娱,这是毋庸置疑的,所以他一定是这次转会浪潮中的一员。不确定的只是他会赔偿多少钱和他会转投到哪家公司的旗下。本周,陈楚生的官司就要开庭了,相信最终的结果很快就会明了。至于他会转投哪家公司,最有可能的应该还是华谊。从张靓颖到尚雯婕,华谊似乎是天娱出走艺人最喜欢的归宿之一。在陈楚生和天娱公开决裂之前,就有传言他已经和华谊达成协议。不久前,华谊推出了一个神秘男歌手的录音室音频。这个人是谁有很多猜测,比如信、杨宗伟、萧敬腾。但是,其实最有可能的就是陈楚生。

  另谋出路型

  代表人物:黄征

  黄征和华谊的分手可以说进行得悄无声息,去年年底就已经知道他们合约到期后没有续约,但是这则消息一直没有广泛流传,直到不久前和太合麦田签约,才算是公告天下。华谊是黄征从幕后音乐人向台前过渡的地方,也算是一手将黄征推红的东家。不过,从上一张专辑开始,黄征和华谊的合作似乎已经不是很合拍。黄征需要突破和更好地发展,就要给自己一个新的动力,他的选择是转会。虽然,太麦旗下的男歌手很多,但是和黄征类型相同的却不多,而且太麦的资方大老板在影视方面有着不错的资源,这些足以让黄征动心。

  机缘巧合型

  代表人物:周笔畅

  周笔畅将要投入金牌大风的怀抱,这个消息虽然没有正式公布,但是已经八九不离十了。和乐林的不欢而散已经是周笔畅出道之后第二次和公司闹翻。虽然这其中的种种外人不得而知,谁对谁错也难以判定,但是这样的经历肯定会让有信签约周笔畅的公司多一些思量。而对于周笔畅来说,经过了两次失败的合作,她肯定也希望能够和一些有实力、有规模的唱片公司合作。在这种情况下,周笔畅的签约本来应该是一个不太容易解决的问题。恰好此时,金牌大风进入了一个洗牌的时期,蔡依林的出走让金牌大风需要打造一个新的“一姐”,而缺乏有足够影响力的内地女歌手也是一个急需解决的问题。如此的机缘巧合,也成就了双方的合作。 竞报记者丁博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