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每日新报:纵贯线,火车快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7日07:46  每日新报
每日新报:纵贯线,火车快来!
纵贯线

  如果说7年前的张学友演唱会满足了天津歌迷一睹华语歌坛天王现场表演的夙愿,那么即将到来的纵贯线天津演唱会将为这座城市的歌迷提供一个可以现场合唱、泪流满面的最好平台。

  近年来,天津的大型演出丰富了市民的文化生活,但是真正具有文化水准和艺术内涵的流行音乐演出却并不多见。当我们无缘欣赏罗大佑、李宗盛的个唱时,纵贯线的集体出击终于为我们找到了缅怀青春的最好时机。在时下这个懒惰而又虚张声势的华语乐坛,纵贯线宁可成为烈士,也不愿成为居士。他们不怕晚节不保,只求让大家图个高兴,让自己寂寥的中年休养生活多一道壮丽的彩虹。有人质疑,纵贯线是纵横四海,还是搞搞新意思呢?我想说,纵贯线既可以搞搞新意思,同时也能够纵横四海!中年人也有中年人的娱乐方式,所以,我们就不必当真了。

  音乐公司越来越力不从心,唱片市场越来越萎缩,但是“老家伙”们却越来越有力量——这无疑是一种欣喜,同时也隐隐含着一点儿悲凉。英雄总有迟暮的悲凉,好在他们依然还在战斗,用自己的全部精力殚精竭虑地战斗!这次巡演,“老家伙”们完全进入了忘我的状态,以至于周华健的经纪人都在不住地向媒体抱怨——他连自己的个唱都没有如此用心过!通过4位歌手的表演,我们看到的是承载了华语歌坛复兴的希望。

  我们看到,除台北、香港外,包括北京、天津在内的10场纵贯线内地巡回演唱会都将在当地最大的户外体育场举行。都说华语乐坛在走下坡路,此次4大创作唱将组成纵贯线乐队巡演,虽然并不能承载拯救华语乐坛的重任,但纵贯线这样一个不可思议的创意最终实现却也能让所有人心头一震。华语歌坛的历史一定会记录下以下的时间——1988年12月,罗大佑发表专辑《爱人同志》;1989年1月,罗大佑发表电影原声专辑《衣锦还乡》;1989年1月,周华健发表专辑《期待更多付出更多》;1989年1月,李宗盛发表专辑《1984-1989李宗盛作品集》。在20年前的1989年3月,这些专辑全都占据了台湾地区音乐排行榜的前列。在艺术与商业相濡以沫的那段传奇岁月中,他们顶起了滚石公司的一片天空,这是我们至今仍忘记不了他们的原因所在。同样,2009年5月15日,纵贯线乐队的天津演唱会,让我们用足够的理由去用心期待。

  纵贯线,火车快来!

  新报记者 翟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