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韦福特公告牌11冠王 上帝羔羊新碟获亚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7日09:21  新浪娱乐
斯韦福特公告牌11冠王上帝羔羊新碟获亚军(图)
Taylor Swift

  新浪娱乐讯 随着销量比上一周近两成(18%)的提升,美国乡村女歌手泰勒·斯韦福特(Taylor Swift)的第二张个人专辑《Fearless》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第11周夺冠。 

  据Nielsen SoundScan统计,《Fearless》本周在美国的销量共计约为7万3千张。《Fearless》11冠王的成绩成为近10年来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的最高纪录,在1999年和2000年,拉丁吉他大师桑塔纳(Santana)的专辑《Supernatural》在Billboard 200排行榜中一共曾获得了12周的冠军。在这期间,再也没有一张唱片能够能够超越这个纪录。

  美国著名金属乐队“上帝的羔羊”(Lamb of God)的新碟《Wrath》首周上榜,以6万8千张的销量成绩空降本周亚军位置。2006年,Lamb of God的上张专辑《Sacrament》也曾打入Billboard 200专辑榜前十,当时以6万3千张的销量成绩获得第八名。

  乔纳斯兄弟(The Jonas Brothers)的《3D Concert Experience》原声碟同样是首周上榜,凭借5万张的销量获得本周季军。据上周末美国和加拿大的票房统计显示,The Jonas Brothers这部电影自上映以后的票房总收入共计约为1250万美元,比一些业内观察家此前预测的票房收入要低。 

  在今年的奥斯卡奖当中,电影《贫民窟的百万富翁》(Slumdog Millionaire)获得了八项大奖,本周,《Slumdog Millionaire》原声碟的销量比上一周增长一倍多,达到4万4千张,从上周第22提升到了本周第四位。在热门下载单曲榜中,获得本年度奥斯卡最佳原创歌曲的《Jai Ho》依靠销量近五倍的增长(13万张)攀升到了本周第七位。

  加拿大当红乐队Nickelback的最新专辑《Dark Horse》下跌一位,排在本周第五,本周销量4万1千张,比上周下降了六个百分点。巧克力美人碧昂斯(Beyonce)的新专辑《I Am... Sasha Fierce》排在本周第六,同样比上周下降了一位,本周销量3万5千张,比上周下降13%。流行女歌手Lady GaGa的专辑《The Fame》本周售出3万2千张,比上周增长1%,从上周第十攀升到了本周第七位,刷新了这张专辑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的最好成绩。

  The Fray乐队此前曾夺冠的同名专辑《The Fray》从上周季军位置下滑到了本周第八位,本周销量只有3万1千张,比上一周缩水超过四成(-41%)。奥斯卡影帝吉米·福克斯(Jamie Foxx)的新专辑《Intuition》本周销量接近3万1千张,比上周下降约5个百分点,从上周第六下跌到了本周第九位。Hip-Hop达人坎耶·维斯特(Kanye West)的新碟《808s & Heartbreak》名列本周第十位,比上周下降了两位,本周销量2万6千张,比上周下跌了21个百分点。

  在本周前十名之外,乡村歌手杰克·欧文(Jake Owen)的专辑《Easy Does It》首周上榜,空降本周第13位,上市第一周的销量为2万3千张。2006年,Jake Owen的首张个人专辑《Startin' With Me》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的最好成绩是第31位。本周其他新上榜的专辑还包括克里斯·伊萨克(Chris Isaak)七年来的第一张录音室专辑《Mr. Lucky》(Reprise出品,名列第29位,首周销量1万6千张)、K'Naan的《Troubadour》(A&M/Octone出品,第32位,销量1万5千张)、范·莫里森(Van Morrison)的现场专辑《Astral Weeks: Live at the Hollywood Bowl》(Listen to the Lion出品,第33位,1万5千张)以及莫扎特精选集《The 99 Most Essential Mozart Masterpieces》(X5出品,第34位,销量接近1万5千张)。

  综观本周的美国唱片市场:专机总销量共计约为691万张,比上一周下滑了6.8%,比去年同期下降13.1%。截至本周,2009年美国唱片市场的总销量共计约为6382万张,比去年同期已经下降了近12个百分点(-11.7%)。KFC MAN/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