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碟报:Peter Doherty《Grace/Wastelands》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3日15:40  新浪娱乐
碟报:PeterDoherty《Grace/Wastelands》

  Peter Doherty – Grace / Wastelands

  像Peter Doherty这样的无羁放荡的浪子,注定会因其饱受争议的生活和演艺事业而在圈中遭遇两股截然不同的看法:喜欢他的人欣赏其傲慢和浪漫,在他随意的举手投足间可以轻而易举地捕获到下季潮流和某种令人为之向往的生活方式,同时更因其在音乐创作上的卓越才华而大为感叹——随性的旋律铺叠和诗性的歌词渲染几乎是他的音乐作品本身最值得为人称道的特质,而其在The Libertines和Babyshambles时期狂野的台风更是令他的乐迷们对其顶礼膜拜;然而不喜欢他的人呢?他们则厌恶其过分不节制不检点的生活行径,将其种种弊端大书特书,而音乐上所闪现的才华,也会被视为不值一提的玩意儿。这正所谓甲之蜜糖,乙之砒霜。

  如果要我形容Peter Doherty,我可能会将之形容为仍旧活着的Jim Morrison,他们浪荡的私生活和光芒熠熠的舞台风光是何等地相似,但真正让我将他们联系在一起的,则是他们都是从唯美诗句当中捕捉到灵感的旷世奇才。

  随着The Libertines和Babyshambles的解体,Peter Doherty自己和乐迷们其实都已看清独自一人的状态或许更适合Pete的发展,而他自己的个人专辑也可谓是跨越了颇长的时间维度。从2007年初期个人专辑消息的放出,到2008年初期Pete创作的部分曲目流出(事实上在2008年流出的大约7首歌曲当中,没有一首收录在这张正式专辑中),Pete让他的歌迷(或者另外那些想看其笑话的闲人们)等待了太长时间,这期间他又被强制进入戒毒所,缺席了诸多公共活动,新专辑也几乎处于停滞状态,直到2008年5月他从戒毒所出来之后才又重新拾起这项未完成的工作。

  2009年初,这张名叫《Grace / Wastelands》的专辑终于算是问世了,与之前Peter Doherty平易近人无所顾忌的性情相仿,专辑还没正式摆上架上,一些demo或者现场版本的新作就已经出现在了网上(Pete自己对这些总是无所谓,甚至有很多东西就是他自己泄露出来的),除前Blur的制作人Stephen Street为此张专辑掌舵,Blur的吉他手Graham Coxon、Babyshambles的其他成员都有在这张专辑当中助Pete一臂之力。原本期待Amy Winehouse会像报道中所说的那样在《1939 Returning》一曲当中献声,但整张专辑却只有《Sheepskin Tearaway》出现了一个名叫Dot Allison的女歌手贡献的女声,早前和Pete组建The Libertines的Carl Barat则与Pete在《A Little Death Around the Eyes》合作。整张专辑与早前Pete的乐队风格相距甚远,随性温和的姿态是所有歌曲的面貌,展现了Peter Doherty温情与忧郁的一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