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力宏新碟再次夺冠 二线歌手云集台湾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3日15:52  新浪娱乐
王力宏新碟再次夺冠二线歌手云集台湾榜(图)

王力宏

  王力宏和罗志祥的风云榜冠军之争仍在继续,估计一定要等到蔡依林正式发片,这个平衡才会打破。本周王力宏新碟《心跳》取代罗志祥登上风云榜冠军宝座,上周的冠军罗志祥《潮男正传》就排在了榜单的第5名,销量走低形式明显。实际上这二位天王本次发片的宣传都已接近尾声,尽管王力宏《心跳》专辑在本周拿下了风云榜的冠军,销售百分比就仅有12.05%,这强弩之末般的销量大概也不会再有太大变化。

  每次都靠着拼命改版而刺激专辑销售量的罗志祥,这次的新碟《潮男正传》只是在情人节推出了一个改版。目前看来,此碟似乎没有再改的打算,却也卖出了天王成绩,这就让罗志祥终于可以名正言顺的当上天王,这张专辑应该算作罗志祥歌唱事业的分水岭。目前贵为金牌大风唱片公司一哥的罗志祥,享受到了一般歌手难以企及的礼遇,这当然是因为罗志祥已经确定跟金牌大风续约。

  金牌大风近期还蛮动荡,罗志祥这次确定了一哥地位,接下来蔡依林走后空出的一姐地位正在虚位以待。外传萧亚轩会被金牌大风力捧为一姐,可惜近两年运气不太好,去年出了张唱片反响平平。毕竟像蔡依林那么大起大落的歌手十年也不一定能出一个,萧亚轩能否东山再起目前这个机会就摆在眼前,有戏没戏还真是让人捏把汗了。

  一直都在风云榜第三位坐稳的梁静茹新碟《静茹&情歌 别再为他流泪》,本周名次小升,位列第二,稳定的好成绩奠定了疗伤天后的地位。而排在第三名的新碟就是柯有伦的全新专辑《ONE DAY》,终于开始走相对温和主流路线的柯有伦,就成绩看来果然好过前面两张。柯有伦作为资深的二线艺人只是让观众混了个脸熟,至于作品就几乎没什么知名度,而实际上柯有伦演电影,拍偶像剧,出专辑样样都来。作为明星第二代,叔叔大爷们的力捧自然不在话下。甭管怎样,柯有伦凭着赢在起跑点的人脉,就总是能在演艺圈混口饭吃,至于大红大紫,谁也不能肯定日后他会不会来个“海角八号”爆红。顺带一提,每次出专辑都走酷爆路线的柯有伦,此次出碟不但曲风走亲民路线,就连唱片内页的宣传照也比每次呈现的好看很多。不再坚持唱摇滚的柯有伦果然比以前可爱很多,这次发片也许还真的是他翻身的机会。万事俱备,差的只是一首好歌,这最难达成的任务柯有伦能不能办到,接下来我们也只有拭目以待喽。

  上周与柯有伦一起上榜的纪佳松,新碟《BLUE J》本周排名第四。这位创作人出身的新人歌手,选在这个时候发片其实是一点不占便宜。近期在台湾发片的新人加上二线歌手,几乎都是很能唱的类型。纪佳松外型一般,唱的也没有比谁好,尤其是在这年头创作歌手铺天盖地,他的那个创作歌手身份也就显得不怎么值钱。不过目前看销售榜出来的结果,纪佳松的成绩还算不错。作为全能型的音乐人,纪佳松的专辑制作成本相对较小。估计他要是能卖出王若琳的成绩,大概就也能有不错的收益。不过同样跟王若琳有个音乐人老爸的纪佳松,并不像王若琳那样上阵父子兵,独立闯乐坛的精神令人钦佩。只是毕竟老爸的名声在外,用这个炒新闻还是不在话下,第一主打《水泼落地难收回2009》就是在向外界表明:“我老爸是纪明阳哦。”

  与纪佳松混战的歌手除了上面提到的柯有伦,还有本周上榜的戴爱玲和蓝又时,加上近期才开始宣传的马来西亚歌手方炯镔,这三月份台湾的二线歌手大战也算进行的有声有色。公认的台湾铁肺戴爱玲,新碟《爱灵灵》首周上榜排名第六。近两年因为原著民话题在台湾风行,而被大家逐渐认识的戴爱玲终于又有了发片机会。单曲《对的人》让台湾大众记住了戴爱玲的一声怒吼,电视上频繁的曝光让大家开始知道了此人的庐山真面目。所以现在的戴爱玲再出片,就是一个飙着高音,长得一般的女歌手。新碟《爱灵灵》和上张专辑《天使之翼》一样,缺少的是戴爱玲出道时候的质感。当年的性感女人已经变成了如今矫情的小女孩,当戴爱玲瞪着一双大眼睛,顶着一张大脸面对观众的时候,我们多少能理解当年姚谦为其做专辑时淡化她样貌的苦心。相对于现在的出碟方式,当年姚谦的做法也许才是正确地吧。

  本周排在风云榜13名的是蓝又时首张个人专辑《秘密》。蓝又时的专辑是独立制作的小成本作品,这位在台湾PUB界有一定知名度的女歌手早就在几张偶像剧的原声带中有过亮眼表现,这次终于轮到发行个人专辑,尽管发片期一拖再拖,这张专辑终于就还是来到了我们的面前。蓝又时其实是很能唱的一类歌手,如果有好的创作团队应该能出很好的作品。不过这张新碟是蓝又时的全创作专辑,相对商业性会打一定折扣。小成本作品能在风云榜上有如此的成绩已算不错,对20出头的蓝又时来说,此碟只是开了个头,接下来的发展令人期待。

  在2008年底发行专辑的方炯镔,因为最近开始的频繁宣传而再次在本周让新碟《好人?!Abin》重新上榜,排名15。马来西亚歌手大多比较朴实,这位方炯镔外型上确实是朴实了点,不过反应就还蛮古灵精怪。不过当他抱着吉他开始唱歌的时候,简单的效果却相当迷人。台湾市场上的马来帮由来已久,这次方炯镔出碟,包括光良、品冠、梁静茹、曹格等等一系列的歌手都来联名支持。个人推荐的单曲是专辑中的两首主打歌:《坏人》,《你不必爱我》。琅琅上口的情歌加上方炯镔不会让人讨厌的哭腔,在这乍暖还寒的初春,听来也还蛮让人温暖的。LL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王力宏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