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梁静茹新碟终得台湾榜冠军 终结“罗王”之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0日17:37  新浪娱乐
梁静茹新碟终得台湾榜冠军终结“罗王”之争

梁静茹

  本周台湾风云榜的冠军终于轮到了一直稳坐第三名的梁静茹。这次发片,梁静茹的销量可谓相当稳定。《静茹&情歌 别再为他流泪》在经过了开始几周的热卖之后,就一直呈现一个与世无争的稳定出货量。之后的事情就是王力宏和罗志祥打到不可开交的风云榜冠军争夺战,在这种环境之下,梁静茹基本都能把专辑的销售名次稳定在风云榜的第三名,默默的把专辑卖出了好成绩。

  梁静茹拿下了本周的风云榜冠军之后,接下来这个“冠军”的宝座会让蔡依林稳稳坐个一阵子。已经发片的蔡依林《花蝴蝶》专辑会在下周开始在风云榜上榜,悬念不是能不能拿下风云榜冠军,而是这个首周上榜的销售百分比会是个怎样华丽的数字。这时候发片对蔡依林来说可说是一无对手,甚至就整个台湾华语乐坛来说,可以分流她人气的专辑,也是一张不见。蔡依林选在这时候发片,第一是因为经过了情人节和白色情人节的档期,接下来台湾乐坛会迈入一个发片淡季。第二就是因为天后发片,其他歌手自然纷纷让路。接下来的4月台湾会成为蔡依林一个人的天下,估计大家都在等着看蔡依林怎么靠一个人把台湾唱片圈折腾的风生水起,早就变成一个流行符号的蔡依林被人期待的自然不仅仅是一张专辑那么简单,预购礼送T恤,分批加增写真集也就都是小意思了。

  上周的风云榜冠军王力宏专辑《心跳》,本周名次小降位列第二。至于王力宏这次发片的宿敌罗志祥,《潮男正传》本周维持了第五名的成绩,就实际销量来说与王力宏差了一倍多,走低势态明显。榜单上的第三名和第四名也跟上周没有差别,柯有伦和纪佳松一个二线,一个新人,就风云榜名次来说还算不错。

  本周仅有一张新碟上榜,萧闳仁的个人第二张专辑《法克这个人》,算上了预购也仅仅在风云榜上排名第7,这成绩绝对有些滑铁卢的意思,接下来的状况堪忧。至于这个专辑的名字,您不用怀疑,所谓“法克”就是英文粗话那个词的音译,这张专辑的英文名称就叫“His Name is Fu*k”。作为新人来说,唱片公司对萧闳仁的宣传已算得上大手笔,他第一张专辑甚至在内地都算宣传的不弱。不过萧闳仁的歌都很有台湾特色,就单纯是那个好几种语言的歌词都能把内地大众听晕了。这次发片,萧闳仁的首波主打同样大打台湾牌,就名字《爱的黑狗兄》这几个字儿,估计内地听众就没几个人能明白。其实所谓“黑狗兄”就是“帅哥”的意思,这首取材经典台语歌“山顶黑狗兄”的热闹开场曲估计在台湾还能引起一定的共鸣,拿到内地来,那整个就是驴唇不对马嘴。萧闳仁还是先在台湾站住了脚在到内地来发展市场的好,否则单靠长相,再加上国台语混搭风,连台湾都站不住脚,内地就更别提了。顺带一提,内地如果引进这张专辑,这“法克”的名字是决计通不过审批,准备买正版的歌迷请注意,您拿到的专辑还不一定叫什么名字呢。

  实际上本周的风云榜最热门的并非国语专辑,这在风云榜来说也是很少见的情况。尽管在国语榜上梁静茹名列冠军,可是到了综合榜,梁静茹就仅仅是名列第三名而已。最近的台湾国语唱片圈就发片量来看,有些青黄不接的意思,不过说到日本的唱片市场,这时候正是火爆到不可开交的时候。本周风云榜综合榜的冠军是东方神起的全新日文单曲《生存者》,这是一张为了东方神起第四张日文专辑而率先发行的单曲。一直都是在韩国、日本平行发展的东方神起几乎在全亚洲都有不错的发展,他们的专辑就算拿到了内地也有不错的销售量,只是单曲方面,内地就几乎不太引进。

  炒热日本唱片市场的主要是三大老牌天后的同步发片。本周安室奈美惠的双主打单曲《WILD/Dr。》在风云榜上排名第5。这位最老资格的日本天后近两年频繁的以性感姿态现身,这张单曲的封套就来了个黑寡妇造型,两首单曲也全部搭上广告推出。能在风云榜上拿下第五名的好成绩,足见台湾听众对安室奈美惠也是相当买账。相比另一位貌不惊人的宇多田光,最新的英文专辑《就是唯一(台译)》本周在风云榜综合榜上排名14,成绩稍差。跟安室奈美惠比起来,宇多田光胜在专辑的音乐性。尽管宇多田光也就是出道那两年红得发紫,不过就专辑销量来说在日本也绝对是天后级别。因为上张英文专辑的惨败,这次卷土重来的宇多田总算是让音乐亲民了不少,不再走上次发片的另类路线。不过就造型来说,上次那个矮胖的日本妞这次就变成了一个浓妆艳抹的假娃娃,到底算不算是成功了,还得看接下来5月在欧美上市时的反应。不过据说这次的首发单曲在欧美的效果还算不错,宇多田光加油了。另外,她在日本出道发片用的名字是“宇多田 光”,而在美国出道时候用的名字是Utada,也就是她的姓“宇多田”。

  最后来说与蔡依林专辑同一天在台湾上市的滨崎步,新专辑《新起步 NEXT LEVEL》与蔡依林新碟造型如出一辙。这次滨崎步新碟用的封面照片,和蔡依林新碟7-11的预购版本封套不谋而合,同样色彩缤纷,也难怪网路上一直都有剽窃的说法。至于谁抄谁的,这个其实也不好说,大家就当是个美丽的误会也就罢了。不过滨崎步的新碟是三版本上市,最超值的2CD+DVD版本除了收录新专辑CD,还包括了演唱会原音CD以及收录音乐录影带的DVD,这方面蔡依林就是无论如何也做不到了。当然了,相比较来说,华语歌手的天后们身家都比较清白,蔡依林除了几个不辨真假的绯闻,加上酷爱名牌有些拜金倾向,别的几乎就没什么太大的问题。反过来说本周的这三位日本天后,安室奈美惠失婚带个儿子,宇多田光失婚,滨崎步虽然尚未结婚,流连牛郎店买醉这类的新闻也是不绝于耳。相比较来说,其实蔡依林也还不错,脱衣舞只是点到即止,再性感也得有个“健康”支撑。不过新歌《大丈夫》的音乐录影带中那个扮演“大丈夫”的新人就稍微娘了点,尤其是搭配上蔡依林这次中性的舞蹈,想要“大丈夫”的蔡依林扮演了个“大女人”,显得小男生尤其青涩,意境稍微有点不搭调。LL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梁静茹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