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安琪《Yelling》:光芒不容忽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1日12:08  新浪娱乐
谢安琪《Yelling》:光芒不容忽视(图)

谢安琪《Yelling》

  如果说,现在谈及香港音乐,忽视一个女人,也许会被所有香港的乐迷骂白痴吧,这个女人就是现在在香港红的不行的谢安琪,打败容祖儿,成为香港乐坛的一姐。特立独行的女声,透彻的音质,让虽然成名稍晚的她,一下子脱颖而出,毕竟是金子是掩盖不住光芒的,何况还是好金子。曾经谢安琪说不唱悲哀的情歌,结果,还是没抵住商业的大流,结果转头就唱了一首《菲情歌》,再后来,她却因为一首悲情K歌《钟无艳》终于为大众所知。而《喜帖街》,更是让她站在了一线歌手的行业,但是在成就的背后,当初那个拥有个性有思想的女歌手,还存在吗?是否放弃了自己当初坚持的音乐理念?

  现在《Yelling》来了,谢安琪“呐喊”的告诉大家,梦想没放弃,理念没放弃。励志题材的《呐喊》,鼓舞大家“去发泄去振作”,气势与冲劲十足,愈听愈亢奋,不过流于平铺的苍白空洞歌词,比起当中亮丽的编曲实在显得相对失色,但是这也算是谢安琪迈出的第一步。跟《呐喊》类似的还有歌曲《字里行奸》,阿Kay连串直白的炮轰“于是十零蚊买本杂志,睇下明星俾人玩,发泄心头恨,做一阵老板,闹完人,唔使还,心情又舒服番,听日继续加班”,很棉线,这愤怒是针对八卦杂志以及行业,而另外一首作品《开卷快乐》,也是一首这样的歌曲,以制造新闻者的角度来对应叙述,转折繁多的Free Jazz,有另外一种别样的吸引力。

  这张专辑里面有首《祝英台》,难道是《钟无艳》还没唱过瘾,再这样下去,还不知道她会再唱哪个历史人物,“穆桂英”、“花木兰”、“小燕子”还是“慈禧”,这次谢安琪演绎的《祝英台》,明显比《钟无艳》逊色很多,同样要表现悲情的烈女,结果没表现的一样的成功。专辑中,还有一首如法炮制的成功旧作一首歌曲是《年度之歌》,可惜惊喜是不再了,而且谢安琪以歌喻情爱轮流的感染力也有略减,但由Christopher Chak用文火旋律,熬出歌者的真挚情感仍在,所以说,拿出来听,也好可以,毕竟谢安琪很擅长表现这类歌曲。

  专辑《Yelling》里面将《Monica》音译成嘅缤纷花式舞曲《方玲霞》,算是让人眼前一亮,耳朵一新的歌曲,直接借用《Monica》的Keyboard伴奏,旋律复古却也乐得流行。乍看歌名,会以为《方玲霞》也是一首以人物传记的歌曲。其实“方玲霞”只是周博贤写的一个虚构人物。你我身边也许也会有这种每晚追着大热电视剧的朋友。高度向这些电视迷推介这首歌曲。追剧追到“似鬼上身,有点吓惊人”,虽然是有点夸张,但延续了“直角等于三角形”的那份幽默感。

  整体来说,这张专辑相比谢安琪前几张专辑略显不足,但是诚意十足,有大牌的制作,有知名的词曲作者,对于听众来说,有时就迷信这个名号,而对于歌手来说,也许是好事,也许就成为了他们继续发展的阻碍。可不得不说,谢安琪已经出来了,她的时代也来到了,光芒已现,这个舞台还需要谢安琪,需要她的嗓音,她的特色。(Eric)

  专辑名称:Yelling

  歌手姓名:谢安琪

  唱片公司:正東唱片

  发行日期:2009年03月19

  专辑语言:粤/国语专辑1CD

  专辑曲目

  01。呐喊

  02。字里行奸

  03。直角等于三角形

  04。祝英台

  05。年度之歌

  06。红衣天使

  07。方玲霞

  08。我最喜爱的歌

  09。欢送会(国语)

  10。开卷快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谢安琪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