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晚报:精挑的六年,一个光明又温暖的许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1日12:26  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精挑的六年,一个光明又温暖的许巍

《今天:许巍2002—2008生活作品集》 艺人:许巍 厂牌:金牌大风

  1997年,许巍发行了他的第一张专辑《在别处》。不知不觉,他陪伴着我们度过了十数个年头。

  细数回头,当初随着许巍愤怒吶喊的少年,如今在何处?也许正坐在办公桌前为明天的公文批示而烦恼,也许正窝在几平米大小的房间内不停画着画,也许正拿着相机捕捉眼前一刻的永恒,也许正弹着吉他努力谱出自己的音符,也许……但是不约而同的,我们都曾经被许巍的某一首歌深深地打动过,鼓舞过,在生命拐弯的某个时刻。而今,金牌大风推出《许巍2002—2008生活作品集》,听着里面的歌,我们赫然发现,曾经有那么一段岁月,我们的生活与许巍息息相关,无论他将唱着什么样的歌,往哪一个方向走,都是不容磨灭的,印证在我们生命里的真实诗篇。

  三张专辑、一张重唱作品辑、数场堪称经典的绝版青春演唱会,成就影响了一个时代、具有无数音乐追随者的许巍,在他如今的音乐中,所谓的幸福却也只是“放下渴望收获的心”,在“西山九月的下午”、看到“沉默的莲花绽放在夕阳里”;在“五月城市的天空”听到“海棠花开放在蓝天里”,描绘出如此安宁,让人倍感向往的美丽时刻。

  这是许巍歌唱出的“今天”的意义,唱片公司也在宣传文案中号召歌迷:简单地,听许巍为我们歌唱。是的,这样就够了!

  从抵抗,到接受;从愤怒,到爱上。让自己的音乐沉淀在对人对己的关照及体会当中,即便是最平淡如水的时光,在许巍的歌中也如同经过滤纸般洁净剔透。《许巍 2002—2008生活作品集》,收录这六年以来许巍音乐开始立笔于光明及温暖的15首经典代表作。从《时光·漫步》中被称作是许巍音乐裂变之始的《蓝莲花》、《完美生活》到如今成为许巍音乐最终成熟的代表作《每一刻都是崭新的》、《爱》、《四季》,真正成为一张让人百听不厌的动人典藏。

  在许巍的音乐世界里面,有无数人从中找到了另一半自我,我们聆听许巍,在前奏刚刚响起的那一刻,就让幸福与悲伤交汇而至,溢满胸口……然而让你感动的或许并非完全是他的音乐,而是在那首歌中,所记录下的,当时的自己。

  记者 黄丽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