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凯西-厄本销量领先王子3千张 问鼎公告牌专辑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0日17:15  新浪娱乐
凯西-厄本销量领先王子3千张问鼎公告牌专辑榜

Keith Urban封面

  新浪娱乐讯 本周,来自澳洲的乡村歌手凯西·厄本(Keith Urban)收获了他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的第一个冠军,他的全新录音室专辑《Defying Gravity》依靠17万1千张的首周销量成绩获得了本周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冠军。

  Keith Urban此前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的最好成绩是第三名,他2004年的专辑《Be Here》和2006年的《Love, Pain & the Whole Crazy Thing》都曾获得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季军。而在本周的热门乡村专辑榜当中,这张《Defying Gravity》是Keith Urban的第三张冠军唱片。

  与此同时,王子(Prince)的最新专辑《LotusFlow3r》空降本周亚军位置,首周销量为16万8千张。这张新碟是Prince第14张打入Billboard 200排行榜Top 10的专辑,这张3CD的大碟总定价仅为11.98美元,其中的两张是Prince本人的专辑,另外一张是Prince力推的新人Bria Valente的专辑。2003年,Prince的专辑《Musicology》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获得季军,首周销量19万1千张。2006年的《3121》曾获得Billboard 200专辑榜冠军,首周销量18万3千张。2007年,《Planet Earth》也获得了Billboard 200专辑榜季军,首周销量9万6千张。

  爵士女歌手戴安娜·克劳(Diana Krall)本周也重新回到了Billboard 200专辑榜,她的全新个人专辑《Quiet Nights》空降本周季军位置,创造了她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的最好成绩。据统计,《Quiet Nights》在美国上市首周的销量为10万4千张,成为自2004年的《The Girl In the Other Room》(14万4千张)之后上市首周销量最高的专辑。2005年,Diana Krall的圣诞专辑《Christmas Songs》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的最好成绩仅为第17位。此后,2006年的《From This Moment On》空降第七位,而2007年的精选集《The Very Best of Diana Krall》获得了第19名的成绩。

  上周冠军、流行金曲精选集《Now 30》下跌到了本周第四位,本周销量8万7千张,比上一周缩水了四成。上周亚军、《Hannah Montana: The Movie》原声碟同样下滑了三位,排在本周第五。《Hannah Montana: The Movie》本周的销量接近8万7千张,比上周下降了38%。

  著名Hip-Hop组合UGK的新专辑《UGK 4 Life》空降本周第六位,首周销量7万7千张。这张《UGK 4 Life》是自UGK成员之一Pimp C去世之后UGK推出的第一张正式专辑,2007年,UGK的双张大碟《Underground Kingz》曾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获得冠军,上市首周的销量达到16万张。

  《Twilight》下跌了四位,排在本周第七位,本周销量7万3千张,比上周缩水了近三成(-28%)。尽管单曲《Right Round》在此之前异常火爆,Hip-Hop歌手Flo Rida的第二张个人专辑《R.O.O.T.S。》并没有像预料之中一样大卖,本周,这张《R.O.O.T.S。》在上市第一周仅仅卖出了5万5千张,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名列第八位。而在Hot 100单曲榜中,本张专辑的主打单曲《Right Round》连续六周折桂,在主流Top 40电台点播榜中,《Right Round》连续两周夺冠。去年4月,Flo Rida的首张个人专辑《Mail On Sunday》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空降第四位,首周销量8万6千张。

  当红流行女歌手Lady GaGa的专辑《The Fame》名列本周第九,比上周下降了两位,本周销量5万1千张,比上周增长了13个百分点。乡村红人泰勒·斯韦福特(Taylor Swift)的第二张专辑《Fearless》排在本周第十位,比上周回升了两位,本周销量4万2千张,比上周提升了5%。

  在前十名以外,小号手克里斯·波蒂(Chris Botti)的现场专辑《Chris Botti: In Boston》首周上榜,名列本周第13位,乡村歌手罗德尼·阿特金斯(Rodney Atkins)的新碟《It's America》和饶舌歌手Bow Wow的最新专辑《New Jack City II》分别名列本周的第15和第16位。

  综观本周的美国唱片市场:总的唱片销量共计约为711万张,比上一周增长了五个百分点,但比去年同期的销量数字(799万张)还是下降了11%。截至本周,2009年美国唱片市场的总销量共计约为9750万张,比去年同期(一亿一千二百五十万张)下降了13.3%。KFC MAN/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凯西-厄本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