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蔡卓妍《二缺一》:没了阿娇的音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3日11:07  新浪娱乐
蔡卓妍《二缺一》:没了阿娇的音乐

蔡卓妍《二缺一》

  蔡卓妍《二缺一》证明自己 主打歌情真意切唱心声

  专辑名称:二缺一

  演唱歌手:蔡卓妍

  唱片公司:英皇娱乐

  发行时间:2009年04月07日

  专辑语种:粤/国语

  4月7日,蔡卓妍以《二缺一》身份带来首张个人大碟,也算暂时宣布Twins的分道扬镳。当03年阿Sa独唱《下一站天后》起,Twins组合的概念就已经慢慢在减淡,再到《我们相爱六年》这张专辑,就反复在说,感情越深越容易分开的道理,而到《桐话妍语》,根据阿Sa和阿娇各自形象定制封面和歌词,就预示着英皇在考虑让Twins各自发展音乐之路,当然英皇也是“狡猾”的,一直在分和聚之间玩着游戏,一点一点的渗透给歌迷讯息,其实,在一起的Twins和分开的Twins,都一样是他们的偶像,组合不在,歌依然继续。

  当然,导致英皇下定决心给阿Sa单独出专辑,“艳照门”事件也算是导火索之一,或者说是很重要的原因,毕竟不能再等待了。虽然阿娇已经宣布复出,但是在恢复人气与形象上,还需要一段很长的时间与调整,而前途光明的阿Sa,可以利用这段时间,好好发展一下个人的事业。毕竟英皇会利用Twins的品牌价值一直操作下去,为这个已经岌岌可危的“牌照”注入一些新鲜的元素,抢占渐渐失去的音乐市场。

  回到专辑,听完整张专辑,还是有些失望,整张专辑除了主打歌《二缺一》以外,没有更多的亮眼之作,像《小酒窝》与电影《武侠梁祝》这样的主题曲入碟,完全是为了迎合内地一些市场,加上《小酒窝》与《二缺一》的国粤语版本的加入,更是有些觉得充数之嫌。要是完全用新专辑理会这张《二缺一》,觉得还是不妥当,这张专辑更加偏向于一张拼盘专辑,选曲与封面上,都觉得不是特别的细致,有些杂乱。

  大碟以黄色为主题,非常夺目,她的一身黄色造型在拍摄时让众人哗然,阿Sa自我解释黄色为她喜欢的颜色,因为专辑推出是春夏时分,所以想用黄色来表达这个时期。对于出真正意义个人专辑的阿Sa来说,的确是需要一种亮丽抢眼的颜色告诉大家,她已经走出阿娇对于Twins的影响,独立发片独自开演唱会。

  可是,专辑还是以《二缺一》的态度上市了。失去阿娇的阿Sa特地借主打歌《二缺一》唱出对好姐妹的思念及不舍,唱着“我多么多么的想你”、“没有和你一起经历磨难”、“没有你的日子我难受到想死去”、“我会试试今天起习惯自己一个人”。周博贤用真实的故事背景,发挥着自己的创作功力,也使得这首歌,有了真实的感动,这首歌曲也是专辑的最出色的一首,而其他11首歌曲相对来说就平淡很多。

  两首接力情歌“I'm Sorry”和“氢气球”找来影帝张家辉和师弟陈伟霆担当MV男主角,也无更多新意,歌曲整体来说,略显平淡。

  而在唱功上,行内人一直评价,阿Sa的唱功并不差,只是在Twins时期,要顾及阿娇的声线以及两人的和唱,阿Sa很多时候并不能自由发挥;其实,如果真要对比阿Sa与阿娇的唱功,其实也只是五十步与百步的区别。阿Sa这次也极力地表现了她的唱功,整体来说,还是可以的,唯一遗憾的是,缺乏更多亮眼的作品,用了以前发表过的一些单曲,使得专辑的数量达到了12首。Eric/文

  专辑曲目:

  01。二缺一

  02.I'm sorry

  03.Cross over

  04。蝴蝶结

  05。氢气球

  06。明知你的他没有

  07。二缺一 (国语)

  08.Make A Wish

  09。小酒窝 (国语) - 蔡卓妍/林俊杰

  10。心跳如歌 (电影《武侠梁祝》主题曲)

  11。小酒窝 - 蔡卓妍/林俊杰

  12。心如蝶舞 (电影《武侠梁祝》国语版主题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