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War Child:大牌怎样完成命题作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3日19:44  音乐时空
WarChild:大牌怎样完成命题作文


  “战争中的孩子”合辑(War Child)

  《Heroes》

  Astralwerks

  ★★★

  从1995年的第一张《Help》开始,War Child这个顾名思义为战争中饱受苦难的孩子奔走呼号的合辑系列已经出到了第5张。对于喜欢英国流行音乐的乐迷来说这更是一个难以忽视的系列,因为它的每次发片都会集合当时英国乐坛最火热的艺人献声,Oasis、Radiohead、Coldplay这些当今最伟大的几支乐队都曾经以“新晋热门音乐家”的身份出现在这套唱片中。

  而09年初最新的这一张《Heroes》则是献给那些遭受了波斯尼亚战争的孩子们,并把他们视作战争中真正的英雄。当然,这个理由和所有的慈善活动一样有些虚张声势,谁也不知道那些从战火中幸存的孩子们到底能从一张明星云集的唱片中得到什么。除了唱片公司,《Heroes》的最大价值恐怕只有在乐迷的聆听中才能够被实现。而作为一张翻唱专辑,它也有足够的噱头:邀请那些足够老资格的原唱者从当红的后辈中选择一名来翻唱自己的经典。

  所以U2选择了Elbow, 后者的表现一如既往地中规中矩并且带着近似无限透明的蓝的忧伤。The Clash的Mick Jones选择了怪异的Lily Allen并负责了所有的吉他演奏。而Allen则是很自如地就把朋克老炮的经典《Straight to Hell》变成了自己标志性的游戏般的音符。 Paul McCartney 指定新一代巫婆嗓代言人Duffy,这多少有点失败,后者的嗓子和气质实在和麦爵士想表达的意思有些距离。

  Franz Ferdinand把Blondie的《Call Me》变成了舞曲摇滚, 粗线条的吉他非常能够挑逗人的运动神经。David Bowie的《Heroes》被TV on the Radio彻底电子化,沉重的电音节拍倒还多少符合原唱的那种未来感。The Kooks、Yeah Yeah Yeahs、Scissor Sisters、Beck、 Rufus Wainwright⋯⋯这是一张足够有野心的翻唱合辑,就请自行购买唱片听听这些大牌是怎么完成以此命题的作文的吧。文/玛丽莲·梦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