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碟碟报:Lene Marlin《Twist The Truth》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0日19:39  新浪娱乐
新碟碟报:LeneMarlin《TwistTheTruth》

  Lene Marlin - Twist The Truth

  无论是喜爱北欧独立清新音乐的爱乐人还是偏执于治愈系女声的乐迷,Lene Marlin,这位来自挪威的女孩的音乐一定会在他们的音乐收藏当中占有一席之地,自其1999年发表第一张专辑《Playing My Game》以来,这个名字就与微凉当中渗透着温暖的那些挪威式独立流行音乐相挂钩,尤其是《Another Day》这张专辑上她的冷傲一瞥,更令人对这个有着柔软声线和冷峻又不失甜美外形的女孩印象深刻。然而Lene Marlin在《Another Day》的成功之后却有所销声匿迹,直至今年,她才送上隔了有六年时光的新作《Twist The Truth》。

  作为唱作人的Lene Marlin擅于使用钢琴和空心吉他来创作属于她个人的作品,描述的对象又多为她自身所经历的种种以及所感所想,加之她所谱写的歌词清新可人,倒略有一番吟游诗人之感。在新专辑《Twist The Truth》当中,除钢琴和木吉他两种乐器之外,还能在不少段落里听到班卓、手鼓的协作,再配之以Lene Marlin空灵如清唱的嗓音,这张专辑的整体基调相比较于她之前的专辑,显得更为空旷和静谧。

  尽管整张专辑以缓慢的拍子静悄悄地进行,但Lene Marlin从来没有强调例如悲伤、困顿等负面的情绪,而是以其清冽的嗓音寻求一种自然与和谐,这是与专辑共同的合作者——电影原声音乐制作人Even "Magnet" Johansen的合作分不开的,这张专辑在发行的头三周内已经卖出了挪威金唱片销量这样一个好成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