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赵传的哲学+摇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18:43  新浪娱乐

  《我很丑,可是我很温柔》,这首歌曲是我们想起赵传并且不能忘怀的理由。12年前,当它响彻在北京工体上空的时候,掌声雷动。这样的名称,既有自讽的倾向,却又转瞬以长补短,自我推销,以温柔化解丑陋。李宗盛的男人哲学与赵传的狂劲声色的糅合,表达的是那个名叫赵传的男人的生活和心情,其实唱出的是每一个平凡男人的心声。平凡的人,赵传这样自称,这不仅因为现在和从前他都一样平淡地生活,没有名表名车,经常坐公共汽车,还着实因为他的平凡的容貌。

  哲学

  虽然平凡,可是,他却温柔,这完全是音乐的魔力造就。一直把音乐作为一种悦耳的欣赏之物,闲暇听听,得以放松精神筋骨。认识了赵传,才知道音乐也有种种。当然这绝不是从唱法上的区别,作为欣赏者,我们关注的只是我们的感受。齐秦的音乐是一种心情,一句一句拨动人的敏感神经;赵传的歌很直白,很个人,有时候完全就是生活的一种状态的简单描述,却在字句之间让人领悟生命,于是倾向于称之为“音乐哲学”,当然这少不了挚友李宗盛的功劳。在日渐浮躁、压力日增的社会中生存,即便是在钢筋水泥中,也仅仅是作为一个被呼来唤去的小角色,在梦想和现实的差距中痛苦。人仅仅是一个矛盾的动物:白天暗淡,夜晚不朽;外表冷漠,内心狂热;有时激昂,有时低首;一点卑微,一点懦弱,可是从不退缩;生活的压力和生命的尊严哪一个更重要,这就是矛盾的赵传。矛盾的赵传通过歌曲为我们传达了生命的困惑,直逼每一个人的心底。

  摇滚

  除却词曲,重要的是,赵传是摇滚的痴迷者,富有磁性的声音在重金属下歌唱,更如同呐喊,对生活、对爱情、对困惑、对痛苦。配合摇滚的音乐风格,赵传在舞台上展示了极尽狂野的个性。他如同长跑运动员一样不停地奔跑,挥舞着鸟羽般的衣袖;他唱到尽兴之处,俯首亲吻舞台,以农民自居的他表明此举是在表达对哺育他的土地的挚爱。他说:“似乎有些人来疯,但是就是为了让大家开心,我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对每个人唱歌,对每个人讲话,希望没有任何人落掉。我把每一场演出都看成最后一场演出,虽然我还会再来,但是这样想就会非常地投入,时间也会过的很快,体味音乐的魅力和失去音乐的痛苦。”

  哲学+摇滚,这是现代人的时尚诉求,赵传由此个性鲜明,并宣扬这样的精神至死不渝。许多人爱上了赵传,虽然他很丑,但是他很温柔;许多人爱上了赵传类的男人,因为赵传的这首《我很丑,可是我很温柔》。因为女人坚信,出此言语的男人肯定另有一番本领。现场到的几位女性牵出自己的爱人,用这首歌曲告诉了我们最终结下连理的理由。

  我是一只小小鸟

  舞台毕竟只是人生最夸张的一角,矛盾的赵传在台下全不似台上那样疯狂,他沉默、安静甚至显出了羞涩。他说,从小到大一直是不被关注的角色。我想,《我是一只小小鸟》便正是这样的心境的一种真实写照。“有时候我觉得自己像一只小小鸟/想要飞怎么样也飞不高/也许有一天我栖上了枝头却成为猎人的目标/我飞上了青天才发现自己从此无依无靠……未来会怎样究竟有谁会知道/幸福是否只是一种传说我永远都找不到……”

  演唱会组委会地址:天津市和平区贵州路16号君悦酒店618房间

  售票电话:022—85586822   139220619229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