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京报:从快女批文想到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2日02:15  新京报

  作者:田德政

  几经周折,湖南卫视上报的节目“快乐女声”终于拿到了广电总局的批文,又可以开张上演了。

  广电总局那种严肃认真的工作态度,净化荧屏的责任心与事业感,都在批文字里行间体现无遗。但电视节目是一种大众文艺,应该遵循其自身的规律来办事。比如,抱头痛哭、观众狂呼乱叫等不雅镜头一律不得播出。一个选秀节目,成功者可从此命运得以改变,一唱成名天下知,如此有挑战性的节目,成功者泪流满面,失败者号啕大哭,自然令人生厌,但类似这样煽情的节目也不止于湖南卫视一家,也不止于“快乐女生”一档节目。

  不同的时代背景,就会产生出不同的文艺形式。强行扶持什么或强行打压什么,终将是徒劳无功的。对于文艺的兴衰更替,就应该遵循其自身的发展规律。

  恕我直言,比起这种连穿着打扮、镜头安排、主持人的选择都要插一杠子的管理方式,我宁愿选择被“快乐女生”所“忽悠”。因为在这种细致入微的管治下,我们看到的是那种让人压抑的气息。无论什么时候,自由翱翔才是大众文艺的出路。 摘编自5月11日《华商报》,作者:田德政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快乐女声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