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鲍勃-迪伦空降美国榜冠军 第五次问鼎公告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2日17:16  新浪娱乐
鲍勃-迪伦空降美国榜冠军第五次问鼎公告牌

bob dylan封面

  新浪娱乐讯 自从1963年开始,美国民谣活化石鲍勃-迪伦(Bob Dylan)就开始有作品打进Billboard 200专辑榜。本周,Bob Dylan的全新专辑《Together Through Life》为他赢得了第五个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冠军。

  据Nielson SoundScan统计,这张《Together Through Life》在全美上市第一周的销量为12万5千张。2006年,Bob Dylan的上一张录音室专辑《Modern Times》也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空降冠军,当时的首周销量更高,达到19万2千张。

  Dylan 2001年的专辑《Love and Theft》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空降第五位,首周销量为13万4千张,1997年的大碟《Time Out of Mind》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获得第十位,首周销量为10万2千张。

  《Hannah Montana: The Movie》的原声大碟继续排在本周亚军位置,与上周成绩持平。流行乡村三人组Rascal Flatts的最新大碟《Unstoppable》本周排名回升一位,排在本周季军位置。据统计,这张《Unstoppable》本周销量为5万3千张,比上一周下降了22个百分点。

  上周冠军、饶舌歌手里克·罗斯(Rick Ross)的新专辑《Deeper Than Rap》下跌到了本周第四位,本周销量比上市首周缩水了67.5%之多,只有5万1千张。在美国唱片市场上,hip-hop专辑在上市第二周出现如此大幅度的销量下跌似乎是家常便饭一样。前不久,饶舌歌手Jadakiss的专辑《The Last Kiss》在上市第二周销量缩水了66.7%,从首周的13万5千张下跌到了第二周的4万5千张。而UGK组合的唱片《UGK 4 Life》在上市第二周也大跌了65.6%,从首周的7万6千张下降到了第二周的2万6千张。此外,吉姆-琼斯(Jim Jones)的《Pray IV Reign》也在上市第二周下跌了68个百分点,从首周的4万3千张下跌到了第二周的1万4千张。

  当红流行女歌手Lady GaGa的专辑《The Fame》排在本周第五,比上周回升了两位,本周销量4万张,比上一周提高了近1%。《Twilight》的原声碟排在本周第六,与上周成绩持平,本周销量3万5千张,比上周下降了14个百分点。流行金曲精选集《Now 30》名列本周第七位,比上一周提升了两位,本周销量为3万3千张,比上周下降整整一成。

  本周Billboard 200专辑榜成绩仅次于Bob Dylan的一张新碟来自于超级摇滚乐团“天堂与地狱”(Heaven & Hell)的《The Devil You Know》。大多数金属乐迷都已经了解,Heaven & Hell其实就是著名金属乐队“黑色安息日”(Black Sabbath)衍生出来的一支乐队。本周,《The Devil You Know》以3万张的销量成绩空降第八位。乡村红人泰勒-斯韦夫特(Taylor Swift)的第二张个人专辑《Fearless》从上周第十位回升到了本周第九,本周销量为2万9千张,比前一周提高了1个百分点。世界音乐精选集《Playing for Change》同样是本周刚刚上榜的一张专辑,上市首周的销量为2万6千张,名列本周第十位。这张精选集能够获得不错的销量成绩主要依靠互联网和星巴克连锁店中的销量。

  纵观本周的美国唱片市场,总的专辑销量共计约为617万张,比上周下降了0.6%,比去年同期(755万张)下跌超过18个百分点。截至本周,2009年美国唱片市场的总销量共计约为一亿两千四百万张,已经比去年同期(一亿四千一百八十万张)下降了12.5%。KFC MAN/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鲍勃-迪伦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