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晨报:卡拉OK版权费的“躲猫猫”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9日02:14  北京晨报

  和璐璐

  从3年前一纸公告向卡拉OK厅开征版权费那天,到钱柜公司交来1000万巨额版权使用费,再到央视报道了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以下简称音著协)两年多收取8000万版权费,并扣留50%作为管理费,无一不成为媒体报道和质疑的热点。

  在如此大的舆论面前,音著协相关负责人先玩 “躲猫猫”,揣着明白装糊涂,眼看着实在躲不下去了,就开始反咬媒体误导,后来干脆赖皮说“你管不着”。据报道,音著协收钱都忙不过来,所以还委托了一家公司代劳。央视把音著协形象地比喻成管家,但事实上这个管家不但比广大的音乐人和唱片公司这个主人挣得还多,而且还能反客为主地掌管大权,原本是应该主人来选管家,现在管家私分了主人的钱,还替主人宣布:“我们家的钱怎么分是我们的内政,别人管不着!”但现在即使媒体和公众管不着,就连交钱的卡拉OK公司和做主人的唱片公司也是糊里糊涂,不知道这笔巨款的下落。内地唱片业近年来不景气是不争的事实,原因很多种,但依我一个外行来看,这和之前的毫无版权意识,再到该收的租子被霸王管家私吞不无关系,如果交租子的、收租子的管家和主人关系都理顺了,也都一派和谐了,媒体也犯不着管这闲事了,现如今还是瞧着音著协办事新鲜,值得继续关注。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