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R&B新星蜜雪儿登顶美专辑榜 销量18年来最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2日12:09  新浪娱乐
R&B新星蜜雪儿登顶美专辑榜销量18年来最低

Chrisette Michele封面

  新浪娱乐讯 本周,R&B新星克里赛特-蜜雪儿(Chrisette Michele)收获了她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的首个个人冠军,她的第二张个人专辑《Epiphany》在上市首周一共售出了大约8万3千张,仅比《Hannah Montana: the Movie》原声碟本周的销量高出1千张(本周亚军、8万2千张)。

  虽然这张《Epiphany》获得了本周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冠军、但8万3千张的销量却是Nielsen SoundScan统计系统启用18年来最低的夺冠销量。在此之前,这个最低纪录由乡村传奇巨星约翰尼-卡什(Johnny Cash)的专辑《American V: A Hundred Highways》在2006年创造(8万8千张)。除此之外,只有一张冠军专辑在上市第一周的销量低于10万张,这就是已故的饶舌巨星“臭名昭著大先生”(The Notorious B.I.G。)的《#1's》。2005年11月,这张唱片在上市第一周夺冠时的销量也只有9万9千张。

  尽管8万3千张的销量是Billboard 200专辑榜冠军专辑近年来单周销量的最低纪录,但这依然是Chrisette Michele个人的最好成绩了。2007年7月,Michele的首张个人专辑《I Am》在上市首周只卖出了2万7千张,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空降第29位。

  另一位R&B女歌手齐亚拉(Ciara)的第三张个人专辑《Fantasy Ride》本周也是首周上榜,以8万1千张的销量成绩空降本周季军位置。对于Ciara来说,这张《Fantasy Ride》是他连续第三张打入Billobard 200专辑榜三甲的唱片。2004年,她的处子唱片《Goodies》以12万5千张的销量获得季军。次年,她的第二张个人大碟《The Evolution》以33万8千张的销量成绩获得Billboard 200专辑榜冠军。虽然新碟中的首支打榜单曲、与贾斯汀-廷伯雷克(Justin Timberlake)合作的《Love Sex Magic》得到了乐迷们不错的反响,但《Fantasy Ride》依然是Ciara三张个人唱片中在上市首周销量最低的一张。

  流行乡村三人组Rascal Flatts的最新大碟《Unstoppable》下滑一位,排在本周第四,本周销量为5万8千张,比上周提升了整整一成。上周冠军、美国民谣活化石鲍勃-迪伦(Bob Dylan)的最新个人专辑《Together Through Life》在上榜第二周下跌到了榜单第五位,本周销量5万1千张,比上周缩水近六成(-59%)。当红流行女歌手Lady GaGa的专辑《The Fame》名列本周第六,比上周回升了一位,本周销量4万1千张,比上周提高了四个百分点。乡村红人泰勒-斯韦夫特(Taylor Swift)的第二张个人专辑《Fearless》继续回升,从上周第九攀升到了本周第七位。这张《Fearless》本周的销量接近4万1千张,比上周提高了超过四成(42%)。   饶舌歌手里克·罗斯(Rick Ross)此前的冠军专辑《Deeper Than Rap》排在本周第八位,比上周下降四位,本周销量3万5千张,比上一周下降了32个百分点。民谣创作人本-哈珀(Ben Harper)和他的Relentless7乐队推出的新碟《White Lies for Dark Times》首周上榜,以3万4千张的销量成绩空降本周第九位。《Twilight》的原声碟下滑四位,名列本周Top 10末尾。据统计,这张原声碟本周共售出了3万2千张,比上周下降了近一成(-8%)。

  纵观本周的美国唱片市场,总的专辑销量共计约为651万张,比上周提高了5.4%,但比去年同期(812万张)还是下跌近两成(-19.8%)。截至本周,2009年美国唱片市场的总销量共计约为一亿三千零五十万张,已经比去年同期的销量(一亿四千九百九十万张)下降了12.9%。KFC MAN/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