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绿日空降公告牌冠军 饶舌歌手Cam-Ron获季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2日12:13  新浪娱乐
绿日空降公告牌冠军饶舌歌手Cam-Ron获季军

green day封面

  新浪娱乐讯 在刚刚揭晓的新一周的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美国著名朋克乐团绿日(Green Day)意料之中的空降冠军,他们这张周中发行的最新大碟《21st Century Breakdown》在上市3天内便售出了21万5千张。为了与在其他国家的发行日期更为接近,《21st Century Breakdown》在北美的发行日期放在了5月15日,而不是5月12日。

  《21st Century Breakdown》是Green Day乐队继2004年的《American Idiot》之后的第二张冠军大碟,5年前,《American Idiot》在上市首周夺取Billboard 200专辑榜冠军时的销量为26万7千张。然而,由于《21st Century Breakdown》和此前的《American Idiot》都没有在沃尔玛超市上架,这两张专辑的销量实际上都受到了一定的影响。

  虽然《21st Century Breakdown》下周将会迎来完整上市的第一周,销量或许会略有提升,但它要想蝉联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冠军几乎已经是不可能的了,因为Hip-Hop巨星艾米纳姆(Eminem)的新专辑《Relapse》已经上市,不出意外,这张《Relapse》将会成为Eminem的第五张冠军大碟。

  《Hannah Montana: the Movie》原声碟本周销量比前一周缩水了17个百分点,仅为6万8千张,但仍继续排在本周榜单的亚军位置。饶舌歌手Cam'Ron的新专辑《Crime Pays》本周首周上榜,空降本周季军,首周销量4万3千张。这是Cam'Ron自2006年以来首次有作品打进Billboard 200专辑榜,这张《Crime Pays》是他第五张打进Billboard 200前十名的唱片。

  当红流行女歌手Lady GaGa的专辑《The Fame》名列本周第四位,比上周提升了两位,本周销量4万1千张,比上周提高了不到1%。流行乡村三人组Rascal Flatts的最新大碟《Unstoppable》排在本周第五,连续两周下降一位,本周销量3万3千张,比上一周缩水近一半(-44%)。美国民谣活化石鲍勃-迪伦(Bob Dylan)的最新个人专辑《Together Through Life》名列本周第六,也比上周下跌了一位,本周销量3万1千张,比上周下降了四成。乡村红人泰勒-斯韦夫特(Taylor Swift)的第二张个人专辑《Fearless》仍列本周第七,与上周成绩持平,本周销量3万张,比上周下跌了四分之一。

  上周的冠军专辑、R#amp#amp;B新星克里赛特-蜜雪儿(Chrisette Michele)的第二张个人大碟《Epiphany》在上榜的第二周下跌到了本周第八位,本周销量2万9千张,比上周猛跌了65个百分点。饶舌歌手里克·罗斯(Rick Ross)此前的冠军专辑《Deeper Than Rap》名列本周第九,比上周下滑了一位,本周销量2万6千张,比上周下降了24%。上周季军、R&B女歌手齐亚拉(Ciara)的第三张个人专辑《Fantasy Ride》在上市第二周也经历了大幅的销量萎缩,本周销量只有2万6千张,比上周缩水了近七成(-68%),排名下跌到了本周的第十位。

  在本周Top 10之外,饶舌歌手保罗-沃尔(Paul Wall)的新碟《Fast Life》首周上榜,以2万2千张的销量成绩空降本周第15位。Paul Wall的上张专辑是《Get Money Stay True》,在2007年上榜时以9万2千张的销量成绩名列Billboard 200专辑榜第八位。2005年,Paul Wall的专辑《The Peoples Champ》还曾获得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冠军,当时夺冠的首周销量为17万6千张。根源摇滚歌手/唱作人史蒂夫-厄尔(Steve Earle)的新碟《Townes》首周上榜,以1万8千张的销量成绩名列本周第19位,创造了他个人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的最好成绩。这张《Townes》中的15首歌曲全部由已故的乡村民谣歌手Townes Van Zandt创作。摇滚新团Parachute的首张正式专辑《Losing Sleep》首周上榜,以1万1千张的销量成绩名列本周第40位。

  纵观本周的美国唱片市场,总的专辑销量共计约为582万张,比上周下跌了10.5%,比去年同期(743万张)下降超过两成(-21.6%)。截至本周,2009年美国唱片市场的总销量共计约为一亿三千六百四十万张,已经比去年同期的销量(一亿五千七百三十万张)下降了超过13个百分点(-13.3%)。KFC MAN/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绿日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