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芸京成风云榜销售王 戴佩妮全新专辑居次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5日14:09  新浪娱乐
张芸京成风云榜销售王戴佩妮全新专辑居次席

张芸京新碟《破天荒》

张芸京成风云榜销售王戴佩妮全新专辑居次席

戴佩妮《原谅我就是这样的女生》

  继上周的郭采洁之后,本周的风云榜冠军对大多数内地听众来说又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无名小卒。本周张芸京新碟《破天荒》,在上榜的第二周以近30%的销售百分比轻松拿下了风云榜的冠军,这位选秀王总算没有给《超级偶像》丢脸,这华丽的销售成绩也算是证明了其“超级偶像歌唱比赛冠军”的人气。尽管张芸京还是新人,不过因为参加的选秀比赛在台湾也算大热级的电视节目,所以现在的张芸京在台湾知名度也算不低。尤其是近两年“中性风”席卷国语唱片圈,在这个风潮中,台湾崛起的中性男偶像应该算是苏打绿的主唱“青峰”,而这位张芸京就是中性女偶像的典范了。近期频繁曝光的张芸京接下来会以一天两场的签唱会继续为新碟搏销量,除了张芸京,与其同公司,发片期又在一起的新人组合“青鸟飞鱼”也会跟她一起跑宣传。“青鸟飞鱼”是两个内地男生组成的偶像团体,他们这次在台湾发行的是收录5首歌的EP碟《一匹》。EP的销量不会在风云榜上作计算,因此这二位甭管出货量如何都不太可能上得了这个榜单,他们的主打歌是一首很年轻化的快歌《怪怪女》,作为内地歌手却可以在台湾发片,这样的机会也挺难得了。

  两年没有发片的戴佩妮总算推出了自己的新专辑,这张《原谅我就是这样的女生》专辑首周在风云榜上排名第二,成绩已算不错。尽管这两年戴佩妮没有新专辑上市,不过她就也完全没闲着。除了在网路上发表新歌继续她唱歌的老本行,还开始跨界做导演或者帮其它艺人作造型。这次发片,戴佩妮除了一贯的创作专辑路线,连音乐录影带也开始一手包办,尤其拉来的赞助绝非一般歌手能比,连国际级的大品牌都为她提供服饰,面子果然不小。不过戴佩妮这次自己拍摄的音乐录影带《两难》,出现了尺度问题而遭受了禁播危机,已经确定不能在电视台播放的音乐录影带戴佩妮另辟蹊径的包下电影城做首映,这另辟蹊径的做法也算是新碟宣传的噱头之一。另外,本届的台湾金曲奖戴佩妮执导的音乐录影带有两首入围,分别是方炯镔《风》和方大同《黑白》。作为歌手入围金曲奖还不够,这次作为导演入围金曲奖,难怪在《原谅我就是这样的女生》音乐录影带中痛哭流涕的戴佩妮宣传照都是喜气洋洋。新碟收录歌曲14首,除了新歌还收录了近两年戴佩妮在网路上发表的单曲。专辑中除了CD,还收录了一张主打音乐录影带的DVD。这么超值加上金曲奖挂保证,戴佩妮的专辑卖点多多,接下来的成绩值得期待。

  蔡依林的《花蝴蝶》本周名列第三。已经在榜8周的《花蝴蝶》专辑下周改版,不过能不能登上冠军宝座目前看来并不乐观,下周上榜的新碟不少,有竞争力也算有几张。这次改版除了送音乐录影带,蔡依林送上的自然还会包括全新的改版写真册。与此改版同时进行的还有5月24日的演唱会,这场演唱会与蔡依林以前的演唱会截然不同,居然是一场完完全全的“慢歌”演唱会。看习惯了蔡依林在舞台上辟腿下腰,这次单纯看她在台上唱歌还真让人为她捏把汗。另外,上周的冠军大碟郭采洁《爱异想》本周名列第四。在出专辑这件事上只是新人的郭采洁已经有了一次风云榜冠军的辉煌战绩,这次的专辑总算是具备了些里程碑作用。

  靠着偶像剧《痞子英雄》做宣传的周渝民精选碟《深情痞子周渝民:仔仔精选2001-2009》本周名次小降,名列第8,而《痞子英雄》真正的电视原声带本周首次上榜,排名第5。《痞子英雄》剧集中可谓星光熠熠,而说到了为这张电视原声带献声的歌手,名字就都稍嫌冷僻,其中比较知名的只有“痞客四”以及“罗美玲”。当然了,偶像剧声带好不好卖还是要看偶像剧够不够好看。以这张专辑首周上榜就排在第五名的成绩来看,《痞子英雄》的收视率绝对不会太差。

  另外的新碟方面,出身台湾名门的“庭竹”,第二张专辑《不做小木偶》首周上榜排名第九,成绩还算不错。这位歌手的偶像是已故才子张雨生,所以她的首张专辑就以“雨声”命名,算是对偶像的致敬。这次再发片,同样是创作路线的庭竹换了个女人味的造型,不过就唱片封面的拍照角度居然与第一张专辑的如出一辙,这大概也是某种程度的再出发。现在的歌手是越来越不好做,尽管已经是个人的第二张专辑,庭竹作为明星的辨识度还是比较一般。没有特点的歌手有很多,但是没有特色的明星在娱乐圈多少有些难混。抱着吉他自弹自唱的庭竹自有其味道在,只是容易被淹没在人群里的长相,加上不好不坏的嗓音,想大红大紫多少还是有些困难吧。LL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