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碟报:Eminem《Relapse》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5日23:46  新浪娱乐
碟报:Eminem《Relapse》

  Eminem - Relapse

  老早就有人就对Eminem的新专辑提出种种问题了:阿姆消失的这四年到底去做什么了?满屏幕关于他嗑药、离婚又复婚的新闻,可以抵消掉他一直没有新作的遗憾吗?在嘻哈饶舌音乐市场越来越低糜狭窄的现在,他的新专辑会有什么突破创新以挽救这种局面吗?他将以怎样的姿态来做这张万众期待的专辑?……一切都只能由阿姆自己来回答。

  首先是那个由无数药丸和胶囊组成Eminem大头像的封面,它是不是向人们展示着这四年来正是这些乱糟糟的药品拼凑出了一个模糊不堪的阿姆本人呢?至少可以确定的一点就是,这张名叫“Relapse”的新专辑绝对与阿姆的毒瘾复发脱不了关系,要不然,根本就不需要这么一个“故态复萌”的词汇来命名这张专辑;混乱的负面新闻在这四年时间当中很可能扭曲了之前乐迷心目中阿姆的那些形象,没有音乐作品问世更加剧了扭曲的幅度,乐迷们也很想知道在种种生活变革之后,阿姆的内心会不会遭受什么影响以致使音乐创作的矛头有所更改,《Relapse》告诉我们这是肯定的,阿姆多年前的那种嚣张和痞气在里面被减弱,这使大多数人认为这张专辑并不能称作是阿姆复出的有力之作,愤怒削减,但阿姆在其中赋予得更多的则是内敛的自省,更多冷静的思考串起了这张专辑,从这一点上来说,阿姆颠覆了他自己;也有人认为现如今走入低潮期的饶舌音乐也无法因为这个饶舌大牌的出现而扭转乾坤,更可悲说法则是阿姆这张新专辑的出现加剧了嘻哈饶舌圈消沉的速度,但撇开阿姆个人心态的转变,谁能否认这张《Relapse》不是今年Hip-hop乐界的一张出色作品呢?

  也就是说,阿姆仍旧积极应对他的这张专辑,一丝不苟苛刻严谨,从他个人的唱词到Dr. Dre的后期制作(尤其是过渡曲目当中加进的人声对白采样,无一不展现的是一种从无助、信任转折到愤怒爆发的人情冷暖现象),都能看出这张《Relapse》的诚意所在,尤其是最后一段对白采样《Steve Berman (Skit)》当中,我们听出阿姆沉寂了四年的问题所在以及他对歌迷们所作出的道歉。

  沉寂四年,拥有二十首曲目的《Relapse》仍旧未能表达出阿姆这四年来所经历的一切,他将继续在音乐上用功,希望这混乱的四年里乐迷们不会因为那些负面消息而将他从内心当中剔除,《Relapse》的后续专辑《Relapse 2》将在今年年末推出,这两张专辑将成为一个完美的合体,因为Eminem终于从混乱当中解脱而出,专心致志再次全身心投入音乐创作当中来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