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栋梁新碟轻松问鼎风云榜 张芸京改版位列第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6日09:40  新浪音乐
张栋梁新碟轻松问鼎风云榜张芸京改版位列第三

沉默的瞬间

  近期的台湾唱片圈果然是繁荣非常,经过了2008整整一年的萧条,最近众多歌手的发片倒也粉饰出了一幅欣欣向荣的景象。

  本周风云榜的主角是以绝对优势拿下冠军的张栋梁,新碟《沉默的瞬间》因为是带预购的销量,所以首周的出货量达到了22%,比排在榜单亚军的潘玮柏高了13个百分点,夺冠可以说相当轻松。本次发片,换了唱片公司的张栋梁与郭采洁情侣档上阵,再续《无敌珊宝妹》的缘分。5月发片的郭采洁曾经顺利拿下了风云榜的冠军,当时《爱异想》专辑收录的单曲《天生一对》就是与张栋梁的合唱曲。借着这首单曲,顺便为新碟预购的张栋梁这次如愿登上了风云榜榜首,与郭采洁合唱的新歌就换成了《就是爱》。这对荧幕情侣刚搭档的时候张栋梁已经是个畅销歌手,而郭采洁就是出道新人,如今再次合作,张栋梁畅销依然,郭采洁也成为了新人中发展数一数二的大红人,二人合作捞钱,效果明显。仍旧是一幅王子形象示人的张栋梁这次的专辑也仍旧是情歌路线,看来曾经尝试过的舞曲路线还是跟他有些南辕北辙。离天王歌手只差一步的张栋梁最红的情歌还是出道时的《当你孤单你会想起谁》,几乎没转过型的张栋梁这次开始尝试了些颓废,成熟的造型。另外,已经是上榜第六周的郭采洁新碟《爱异想》,本周排名13,尽管名次方面有些大起大落,但也还算说得过去。

  说到了大起大落,上周排在冠军的TANK新碟《第三回合》,本周名次狂降到了第7名,一般歌手的第三张专辑,几乎就是在考验歌手真正的人气,这么看来,TANK还得努力了。而大概是因为最近发片的歌手比较多的关系,本周风云榜的上榜专辑大都是呈现名次下降趋势。幅度比较大的有强辩《终极三国》电视原声带,从第7名直接落到了第16名。而梁静茹搭配《败犬女王》推出的原声带就从第九名跌倒了第17名。

  新碟方面,张芸京的新碟《破天荒》本周发行了改版,排在了榜单第三位。这次推出的改版碟限量5000张,内容方面走个性路线,音乐录影带部分就收录主打歌三首,作为与专辑正式版本发行时间仅相差一个月的改版碟,这内容也就算说得过去了。张芸京发片,最让人摸不清楚的也许是她的性向,她的第一波主打歌《黑裙子》无论从歌曲内容还是音乐录影带中,都多少有些隐晦的同性恋倾向。不过这个倾向在第三波主打歌《让我照顾你》中一扫而光,剧情中那个正常到不能再正常的发小三角恋爱关系,展现张芸京男性帅气,女性柔美兼而有之的特质,迷晕小男生自然不在话下。顺便特别指出一下,真的有不少内地听众搞不清楚张芸京是男是女,这是个女人应该没错,只是比较中性气质,大概等到她来内地宣传一阵,这个疑惑就会自然消除了吧。

  本周排在榜单第六名的Waterman《同名专辑》多少有些莫名其妙,“喜玛拉雅”唱片公司的意思大概就是此碟为独立发行的作品。这张专辑有如此销量大概是因为与公益相关,台湾有些歌手的专辑靠着公益都能有不错的销量,就比如前两年的何耀珊。这位Waterman的理念大概就是爱自己、爱地球、爱生活,而且专辑的收益会全数捐给慈善机构做善事。有了这层意义,Waterman自然就不仅仅是卖专辑而已。靠着善心的听众把专辑卖到这样的成绩,Waterman的成绩绝对有目共睹。

  作了一阵子预购的小宇,《就站在这里》首周上榜在风云榜上排名第九,尽管看起来成绩不太靠谱,但跟他第一张专辑《小宇同学就是我》相比成绩已算不错。这位歌手没有帅气的外表,专辑也不是大成本宣传的大制作。首张专辑给人留下的印象大概就是个爆炸头,和在电台热播了一阵子的《终于说出口》。此次发片,小宇居然跟郭静一起代言了美国棉的广告,这对实在不算偶像的小宇来说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作为才华洋溢的才子型音乐人,跟周杰伦有些神似的小宇在主流音乐圈发展多少有些困难。这次发片相对上次来说宣传还算说得过去,只是这个波澜不惊的成绩,看来小宇同学还得努力了。

  最后的一张新碟是符琼音新碟《风红色点唱机》,此碟首周上榜排名11,作为全翻唱的新碟已算成绩不错。她与张芸京一样,都是来自于大热选秀节目《超级偶像》。只不过张芸京是第一届的冠军,而符琼音就是第二届的亚军。作为《超级偶像》第二季的亚军歌手,符琼音因其表演方式极具爆发力,而有“粉红坦克”之称。此碟为全翻唱专辑,收录曲目均为80年代的热门单曲,包括6首中文和6首英文。此碟大概只是趁着符琼音目前选秀积攒的人气,而推出的抢钱碟。作为比赛出身的新人歌手,发行全翻唱的专辑尽管因为没有新歌的收录而显得新意不足,但作为让歌迷加深印象的歌坛敲门砖,专辑的作用不言而喻。LL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