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戴夫-马修斯获公告牌冠军 超级组合名列第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6日23:42  新浪娱乐
戴夫-马修斯获公告牌冠军超级组合名列第四

Dave Matthews Band封面

  新浪娱乐讯 本周,戴夫-马修斯乐队(Dave Matthews Band)凭借他们最新的录音室专辑《Big Whiskey and the GrooGrux King》第五次获得了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冠军。

  据统计,这张《Big Whiskey and the GrooGrux King》在美国上市之后第一周内的销量高达42万4千张,这个成绩在今年的美国唱片市场上名列第三位。到目前为止,2009年度美国唱片市场上首周销量最高的专辑来自复出的饶舌巨星埃米纳姆(Eminem)的新碟《Relapse》,高达60万8千张,亚军事是U2乐队的《No Line On the Horizon》,也有48万4千张。Dave Matthews Band最近的五张专辑在上市首周的销量都超过了40万张,他们上张录音室唱片、2005年发行的《Stand Up》在全美上市第一周的销量比《Big Whiskey and the GrooGrux King》更高,共售出了46万5千张。

  随着Dave Matthews Band的夺冠,美国Hip-Hop大腕埃米纳姆(Eminem)的新专辑《Relapse》在两连冠之后下跌到了榜单亚军位置,本周销量14万1千张,比上周缩水了三分之一(-33%)。本周The Billboard 200专辑榜所有新上榜的专辑中成绩最好的六张大碟都是摇滚专辑,在Dave Matthews Band之后,金属乐团311的新碟《Uplifter》空降本周第三位,首周销量6万张。季军的成绩是311乐队的最好成绩,但6万张的销量却是他们在1995年之后所有录音室专辑中首周销量最低的一张。当年,311月底的同名专辑《311》上市首周售出2万张,名列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第56位。

  由四位大腕组成的摇滚天团“鸡脚”(Chickenfoot)空降本周第四位,在上市第一周,他们的同名处子作《Chickenfoot》共售出了5万2千张。与此同时,在本周的独立专辑榜中,这张《Chickenfoot》勇夺冠军。Chickenfoot乐队由吉他巫师Joe Satriani、前范-海伦乐队(Van Halen)主唱萨米-哈格(Sammy Hagar)和贝斯手迈克尔-安东尼(Michael Anthony)以及红辣椒乐队(Red Hot Chili Peppers)的鼓手查德-史密斯(Chad Smith)所组成。

  美国当红流行朋克乐团绿日(Green Day)的最新录音室大碟《21st Century Breakdown》名列本周第五,比上周下降了三位,本周销量5万2千张,比上周销量下滑了32个百分点。《Hannah Montana: the Movie》原声碟本周同样下降三位,排在本周榜单第六。据统计,这张原声碟本周的销量为5万张,比上周下降了4%。

  Taking Back Sunday乐队的全新专辑《New Again》本周首周上榜,以4万8千张的销量成绩空降本周第七位。当红流行女歌手Lady GaGa的专辑《The Fame》后退了三位,名列本周第八,本周,这张《The Fame》共售出4万7千张,是为数不多比上周销量略有增长的专辑之一。乡村巨星肯尼-切斯尼(Kenny Chesney)的第二张精选集《Greatest Hits II》排在本周第九,比上周下降三位,本周销量为3万9千张,只比上周下降一成。乡村红人泰勒-斯韦福特(Taylor Swift)的第二张个人专辑《Fearless》排在本周第十,比上周下降了一位,本周销量3万6千张,比上一周增长了近一成(9%)。

  在前十名以外,著名朋克乐团Rancid的新碟《Let the Dominoes Fall》首周上榜,以3万3千张的销量成绩空降本周第11位。这是Rancid乐队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的最好成绩,但首周的销量成绩却不及他们的上张专辑。2003年,Rancid的唱片《Indestructible》上市首周的销量为5万1千张,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名列第15位。

  此外,老牌唱作人阿尔维斯-卡斯特罗(Elvis Costello)的最新个人专辑《Secret, Profane & Sugarcane》本周也是首周上榜,凭借2万8千张的销量成绩在本周的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名列第13位,创造了Elvis Costello自1980年以来的最好成绩(1980年的《Get Happy!!》最高曾排在第11位)。

  纵观本周的美国唱片市场,总的专辑销量共计约为638万张,比上周增长了超过一成(10.9%),但与去年同期(756万张)相比还是下降了近16个百分点(-15.6%)。截至本周,2009年美国唱片市场的总销量共计约为一亿五千五百一十万张,比去年同期(一亿七千九百三十万张)下跌了14%。KFC MAN/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戴夫-马修斯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