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泉《她在北纬26°》:百感交汇的深情吟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7日21:07  新浪娱乐
李泉《她在北纬26°》:百感交汇的深情吟唱

李泉《她在北纬26°》

  有多久么有听过李泉的新作?这个问题,无论问道谁,得到的答案都不太一样。或许就如李泉本身那种自我、不羁、与过分沉稳的性格有关。毕竟,一直以来的李泉,都会给人一份模糊的印象,他用那沉稳与大气扮演出来的众多角色,音乐人、制作人、歌手、评委、唱片公司老板、音乐学校老板……有着众多的身份的同时、也在扮演着不同的角色、由此延伸出——在这几年里面,模糊了很多人对他的歌手身份的印象。

  刚刚发行的全新EP《她在北纬26°》,可以发现的是,李泉其实从来没有打算离开曾经让他成为了很多人关注的身份——歌手。更像是一场漫长的音乐旅途,从久远以前的1995年的《上海梦》,所吐露出的源于上海特有的小资与略带自恋的气息、到2000年的《走钢索的人》中所展露出来的大气与优雅的爵士色彩、再到之后的《岛中央》与《2046》,李泉透过钢琴所延伸出来的,电子与钢琴结集出的时尚味道……2009年,久违了四年的李泉,在一段漫长的过程里面,总结了自己的以往的音乐经验,重回到钢琴的黑白键之间,用动听的爵士、蓝调旋律来带给乐迷一场全新感觉的听觉盛宴。

  名字从原来“钓鱼岛”更改为“她在北纬26°”的点题作品,是一首暖情、浅透着淡淡忧伤的抒情作品。不过,和很多时下大行其道的热门抒情作品比较起来,李泉的这首新作,却又多了几分的质感,除了是歌曲原来的名字所裹藏着的含义、还是歌词中所吐露出来的对分离的爱人的眷恋的故事,都会表现得极为的动人,在钢琴、弦乐的交织下,如果硬要套上“情歌”的话,这绝对是一首值得反复细味的新经典。带着几分懒散、与迷人气息的“旺夫相”,是李泉在这张EP中,演绎的最为令人陶醉的一曲。钢琴与打击乐器的互相映衬中,一个甜蜜、而又带着几分幸福气息的画面,随着他的演唱,慢慢地展示在旋律之中——仿佛是一对相爱多年的老夫妻的生活,那份属于二人之间的默契、与爱意,逐渐地展示了出来。流露着淡淡古典气息、与欧陆色彩的“宝贝”,表现出一份华丽、而又平易近人的感觉,在大提琴、与小提琴的交织间。另外,从歌词中体味出来的纯爱的感觉,也是“宝贝”的一个特质,里面包把爱情中最温柔的爱意、最歇斯底里的思念、最沉重的心痛都一一吐露了出来,相信也会有很多喜欢“纯爱”情歌的朋友会被它所打动。

  两首英文作品“You and only you”与“Blessed with you”,也是这张双语EP的亮点,虽然它们只是将前面提及到的中文作品改编歌词而来的。不过,对于作为海归派的李泉来说,对于英文作品的拿捏,却又表现出自己独当一面的风采,毕竟比起很多华语歌手演绎英文作品略显粗糙的情况相比,听李泉的英文作品不为是一个享受和享乐的过程。那细腻的唱腔、优雅的编曲,凑巧地拼贴出一份极致的美感,就在那旋律、与演绎间。

  对比起很多,足够或超过十首作品的完整的专辑,李泉的全新EP《她在北纬26°》表现出来的,应该是简单、而直白,从里面三首曲子而出的五首作品中听到的,无论是编曲、还是歌词中所吐露出来的细腻与感性,都一致地表现出“李泉”式的优雅与浪漫。虽然EP原来的名字《钓鱼岛》,因为某些因素而更改为现在的《她在北纬26°》。不过,无论是原来的带着某种思念情结的名字,还是现在这个弥漫着浪漫、与文艺气息的名字,都足以印证出此刻的李泉一份音乐野心——在坚持自己原来的爵士、蓝调的音乐格调的基础上,用一份暖心、温馨、动听的旋律来打动各位听众,绝对是一张近期不可错过的唱片。蓝蝴蝶/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