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评论:快女评委争执是两种价值的对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9日18:48  新浪娱乐
视频:包小柏再惹热议 愤然离快女现场  媒体来源: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一度很关注英国达人,认为那个节目远比国内的超女快男好看,并通过这个节目深深地爱上了可爱的Natalie,一个10岁的英国小姑娘。比起达人们,我更喜欢看那几个评委们的发言,西蒙·考威尔常常在节目中扮演毒舌形象,对那些表演差劲的歌手毫不留情,甚至会说他们的嗓音“几乎不属于人类”,但又常常对那些表演出色的达人大加赞誉,比如对我的Natalie就给予了最高的评价。当然,作为英国达人制片人的西蒙非常知道电视观众们需要什么,他的评判与其说是在给歌手们以评判,不如说是在给电视机前的观众们表演,一切为了节目好看。

  作为国内选秀节目的老大,湖南卫视今年是在有些憋屈,由于政策原因,今年“快乐女声”的受关注度和影响力远不如前几届的超女和快男,但是昨天晚上的“快女”直播却把这个节目推向了风口浪尖,几乎所有的娱乐媒体都对其进行了报道。原因是作为评委的包小柏和沈黎晖两人在节目中发生争执,并以包小柏的“愤然离开”告终。习惯了你好我好大家好温温吞吞波澜不惊的人们总算看到了热闹,纷纷通过种种途径表达自己的看法,湖南卫视的编导们乐得这样的局面,肯定早已在睡梦中露出了甜美的微笑。

  简单描述一下事情的由来吧,一个做原创音乐的曾轶可,由于嗓音不够好,被包小柏老师认为不适合进入20强,并强调,快乐女声的舞台是给已经准备好的人的,显然在包老师的概念中曾轶可并不是一个适合当下歌坛的选手,所以也没有必要再继续给她机会。但是另外一个评委,沈黎晖则认为应该给这个不完美的歌手一次继续展示的机会,显然沈黎晖在节目中也坚持了他自己作为评委的理念,不温不火,却不肯退让。有媒体认为“包小柏是个有强烈控制欲的人”,这一点从他以往参加过的湖南卫视的选秀类节目中能够看得出,这次更是不惜以退场来维护他自己的“专业经验”:“我以我二十五的专业经验来保证整个比赛的标准,今天她留我走!”于是我们有幸看到了湖南卫视自举办选秀节目以来最火爆的一幕。

  其实在英国达人节目中也曾经出现过评委离席事件,西蒙·考威尔由于不满另外两位评委对表演歌手的赞誉而“愤然离席”,但我相信作为节目制片人的西蒙·考威尔明白他所作的只是节目的一部分。与西蒙不同的是,沈黎晖认为曾轶可的嗓音不好,但作品很有意思,于是坚持不淘汰,反而是与之意见相左的包小柏愤然离席。作为一个“小众音乐公司”的老板,沈黎晖和他的摩登天空唱片公司在审美上确实与包小柏所代表的纯粹商业音乐体制有所不同,作为湖南卫视,选择以上两位代表不同音乐品味的评委确实有一定道理,站在各自的角度上来说,各人坚持各人的观点和对某歌手的评判也没有错,包小柏离席事件之所以被如此关注,只能说明我们以往的电视选秀节目过于平淡了。包小柏的离开,在某种角度来说,是因为他以往过于强势,并没有哪个评委与他如此争执和坚持自己的观点,在脸面上有些挂不住之后而选择离开是显示他有性格的一种方式。

  谁都知道湖南卫视的选秀节目是一个打造明星的节目,作为评委的包小柏也是站在选择明星的立场上评判,但是沈黎晖却能在这样的节目中对哪怕嗓音不够好却能创作出有意思的音乐作品的歌手以推动,这不仅仅是两个评委之间的争执,而是两种价值判断的对立。沈黎晖说现在的歌坛已经很拥挤了,希望听到点儿不一样的声音。对于包小柏的转身离开,有业内人士认为:“他的坚持是坚持,沈黎晖的坚持就不是坚持么?你起码要对对方的坚持保持尊重。” 黑刀/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包小柏 沈黎晖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