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言承旭五年磨一剑 新专辑风云榜轻松夺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2日18:19  新浪音乐
言承旭五年磨一剑新专辑风云榜轻松夺冠

言承旭Star之光版封面

言承旭五年磨一剑新专辑风云榜轻松夺冠

言承旭秘密自游版封面

  本周风云榜上的前20名中几乎没有一张凑数碟,全明星的阵容打造出了一派繁荣景象。也许只有在风云榜冠军庄家轮流做的情况下,才能体现出台湾唱片圈的繁荣。就像本周拿下风云榜冠军的言承旭,新碟《多出来的自由》首周的销售百分比突破了33%,比排在本周亚军的许慧欣《爱极限》销售量足足多出了4倍,作为5年发一片的偶像歌手,这成绩好的让人瞠目结舌。

  每逢F4发片,在风云榜上的成绩就一贯的大起大落。这次终于踏下心来出专辑的言承旭首周出货量仍就亮眼,只是接下来会不会步了F4忽上忽下的后尘,这还真是让人为他捏一把冷汗。帅成国际巨星的言承旭据说对唱歌一直抱有极大的热忱,但是因为外在条件过于亮眼,让无论怎么强调专辑绝非玩票的言承旭到最后都是个偶像歌手。就像这次发片,《多出来的自由》双版本发行,区别自然就是专辑附送写真集。而且言承旭毕竟不是专业歌手,他比歌手更专业的身份是偶像剧演员。就连这次发片,言承旭在唱片宣传期同样有戏在拍,接下来的宣传八成也就只能尽个本分。现在的唱片市场,歌手亲自签售都不一定会有多好的成绩,拍戏、宣传两头跑的言承旭接下来估计也悬。就像专辑名字一样,言承旭发行这张专辑的本意也就是这个“多出来的自由”。也就是说,在不断拍戏的过程中,言承旭是挤出了自己的时间来做专辑。既然唱歌对他来说只是填补“自由”的工具,大家如果期待能在这张专辑中找到惊为天人的歌声,这个本身就不现实。专辑主打歌《在KTV说爱你》就是一首很简单的K歌,而作为签进了杰威尔经纪公司而发行的第一张专辑,专辑中的R&B绝对必不可少。

  总之,靠着两版帅气逼人的写真集,言承旭把自己的专辑卖的满堂彩,接下来发展总算值得期待。排在本周亚军的许慧欣,《爱极限》专辑发片四周,名次就一直在前五名晃来晃去,尽管没有得过冠军,总结下来成绩已算不错。而与其同周上榜的潘玮柏新碟《007》,本周名次惨降至第8名,成绩似乎有些不如预期。不过潘玮柏的市场不仅仅是局限在台湾而已,在内地同样把新碟卖的满堂彩,这就不是病怏怏的许慧欣能达到的成绩了。

  上周排在第九名的小宇新碟《就站在这里》,本周拿到了风云榜第三名的好成绩。这位有些神似周杰伦的创作歌手,就外貌来看只是一般。尽管首张专辑并非大热作品,不过到是靠着主打歌《终于说出口》的热播,让台湾大众逐渐认识了这位新人。如今第二张专辑《就站在这里》发行,明显比第一张火爆的宣传表明了唱片公司对这位新人的看好。另外,本次发片,与小宇几乎在同步宣传的女歌手是郭静,本周《在树上唱歌》专辑仅仅在榜单上排名14,已经发行第三张专辑的郭静这成绩只能用不温不火形容。

  本周的选秀歌手们成绩都还算理想。徐佳莹是超级星光大道的冠军,她的首张创作专辑本周排名第四。而超级偶像的冠军张芸京,首张专辑《破天荒》就排在了本周的第五名。相对来说,张芸京的卖点绝对在徐佳莹之上。尽管两位都不是传统意义上的美女,但是张芸京赢在男女莫辨这件事情上,而徐佳莹就实在是普通了些。说到音乐的部分,创作歌手很难会在第一张专辑就被大众广为认同,因此选秀歌手趁着还有人气的时候选择发行创作专辑未必明智。到是张芸京,量身定做的专辑几乎是一份答疑解惑的简历,甭管你看得明白看不明白,内容花俏加上本身的中性话题都提升了张芸京的娱乐价值。近两年台湾的选秀进行的如火如荼,而靠着这些选秀走红的艺人一抓也有一大把。但是台湾的歌唱选秀节目最大的死穴也许是很少有美女出现,就像本周排在榜单第十名的符琼音,她的翻唱专辑《粉红色点唱机》内收录的十首单曲据说没有人能唱像她那么好。这话难免言过其实,不过符琼音作为超级偶像的亚军歌手,实力自然没话说。只不过这位歌手也绝非美女,有点像江美琪和周惠的混合体。形象不够好的表演者难免吃亏,这个道理在娱乐圈绝对是真知灼见。

  说到了选秀歌手,本周上榜的另一张新碟是来自高以爱的《首张个人专辑》。这位歌手说到底也算是从超级星光大道走出来,但区别是她不是去参赛,而是去跟参赛选手PK。这位被陶晶莹戏称为“星光血滴子”的女歌手在PK过程中几乎战无不胜,也因此为这张专辑的发行奠定了基础。此次发片,瘦身成功的高以爱大走歌姬路线,不过首波曝光的单曲《如果没有明天》就让人听起来怪的要命。中文说得一般的高以爱专辑虽然是中文专辑,但歌曲就感觉像是个外国歌添了个不伦不类的中文词,加上西化的唱法,让人不仔细听就不知道她在唱些什么。还有就是音乐录影带的内容,这年头同志情节也变了时尚主流,而偏偏两个男人谈恋爱中间就一定要穿插一个倒霉的女人。高以爱唱得不错,减肥成功之后也算得上是性感美艳。不过东西方混血的歌手在华语乐坛几乎没有能大红大紫的,一张外国脸的高以爱出道时被冠上了东方蕾哈娜的头衔,能不能杀出重围我们还要拭目以待。她的这张《首张个人专辑》首周上榜排名16,成绩算不得好。对于歌手来说,曝光量这东西果然才是出货量的最大保障吧。LL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张栋梁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