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三无音乐人”包小柏的表演手段(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4日18:19  新浪娱乐
评论:“三无音乐人”包小柏的表演手段(图)

包小柏

  包小柏老师通过快女比赛中的争议一炮而红,“离席门”之后再放豪言:“她留我走”中的“她”原来是“他”,直把矛头指向另一位评委沈黎晖,并声称,“以后如果还有人邀请,我一定先问另外两位评委是谁,至少是要有符合评委条件的才行”。骄傲姿态一览无余。且不说沈黎晖是否有资格担任评委,让我们看一下著名音乐人包小柏老师究竟是什么样的音乐人。

  做什么类型的音乐?

  在包小柏的音乐履历中能看到这样一句话,“1980年代中期,在二哥包伟铭的带领下,他与双胞胎兄弟包小松合组了台湾第一个偶像团体。”遗憾的是,这个组合叫什么名字,我们无从得知,台湾当红偶像团体我们听得最多的是小虎队,香港偶像组合我们听得最多的是草蜢,很遗憾我们没有听过包小柏老师唱过的歌,甚至连他所参与的组合的名字都无从得知。唱歌不成无奈只好转做幕后,随着唱片产业的落寞,包小柏老师开始转投电视综艺节目,以“职业评委”身份再度咸鱼翻身。

  代表作是什么?

  由于是幕后人物,著名音乐制作人包小柏先生在参加快男快女评委之前并不为广大人民群众所知,翻遍包小柏的简历,发现一个有意思的问题,除了孙燕姿的《Up2U》之外,居然找不到任何一首由包小柏作曲或制作的流行金曲,虽然也参与了不少唱片,但是包小柏老师的代表作是哪一首?从其履历中能够看出,包小柏虽然作了一些曲,但大多属于唱片中的凑数歌曲。

  究竟是谁的制作人?

  包小柏的电子档案里,连其胞兄包小松的成绩都被安在了他的名下,包括江蕙、范逸臣、F4杜德伟陈奕迅、陈司翰、孙耀威、万芳、吴宗宪、无印良品、辛晓琪、许志安刘德华张惠妹周渝民孙楠等众多传说中是由包小柏先生担纲制作或者作曲的歌手艺人,竟然都是包小松作曲或者制作,与包小柏毫无关系,但竟也没见到包小柏出来澄清,而是心安理得地享受着一切。松柏二字差别不大,包小柏老师就这样坐享其成。

  所以,无风格,无代表作,无专业制作人背景,这“三无”或许可以成为包老师的注脚。

  25年专业背景只会听音准?

  作为评委,包小柏的“标准”也是一晃再晃,远不如他“愤然离席”的动作来得酷。在2007年快男比赛中,包小柏力挺魏晨,哪怕任何人都听得出来魏晨的演唱严重走音,可是包小柏依然把他的选票投给魏晨而没给当年的冠军陈楚生。他给出的理由是魏晨在努力,在进步,在挑战。可是为什么到了2009年的快女,原创歌手曾轶可的走音就让他勃然大怒了呢?不禁让人怀疑,包小柏老师作为评委的准则是什么,他的标准能不能一致一些?作为专业评委是去从多方面去选择歌手,难不成拥有25年专业背景的包小柏老师坐上评委席就是去听音准了吗?

  “她”“他”不分大玩文字游戏

  为了平息曾轶可粉丝们的怒火,聪明的包小柏更是聪明地把矛头一转,转向了沈黎晖。大玩儿文字游戏,反正“她”和“他”同音,哪怕所有人都听得出来包小柏在节目中所说的“TA”就是指曾轶可。反正他所需要的只是关注度和名气,他也知道“短期不再任评委”的声明一发,所有娱乐媒体都会大肆报道,把矛头转向沈黎晖总比对着曾轶可的粉丝安全得多。

  愤然离席回台湾早有预谋

  其实包小柏现在就是一个职业评委,现在仅仅靠选秀节目当评委每个月就能赚到40多万人民币,他在节目中的“愤然离席”和回到台湾之后的发布会,都是他表演的一部分,他深知这一切能给他带来何种的巨大好处。从媒体报道来看,包小柏回到台湾立刻就投身了电视剧的拍摄工作,可是大家都知道出演电视剧的工作一定需要提前一段时间安排,也就是说,这是早已安排好的事情。很显然,包小柏回台湾,并声明暂时不参加快女评委,只是一种基于商业手段的炒作而已。包小柏,聪明!

  文/北京卤煮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包小柏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