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千龙网:不忍传奇歌王迈克尔-杰克逊离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6日10:36  千龙网

  作者:娄义华

  6月25日,迈克尔·杰克逊因心脏病陷入深度昏迷状态,随后被医生宣布死亡。一代传奇歌王离去,从此天堂又多了一位重金属舞动着的歌者。

  一个4岁黑人男孩登上舞台,童星闪耀,黑人天生独有的音乐天赋,基因中狂热不羁的跳 动因子,随时舞动奇迹。迈克尔·杰克逊与众多黑人孩子一样,拥有同样的基础,而他却毕生 选择演艺事业,并执着地坚持,从4岁开始。一生做好一件事,这就是他的选择,也是一个良 好的开始。有人认为他是为音乐而生,注定与音乐有不解之缘。这或许在他成功以后找到的注 脚,其实,父母的尊重孩子的选择,顺势推动孩子的兴趣,创造兴趣环境,是杰克逊成功的条 件。迈克尔·杰克逊的父亲就像是一支家庭艺人队伍的冷酷的商人和严厉的教练,他给杰克逊 兄弟们营造了空前的竞争环境,正是这样的环境,造就了迈克尔·杰克逊出人头地的意志力。

  10岁唱出冠军单曲,一生创造了7.5亿张的专辑销量的天王。从艺46年,这样的成绩无疑令 多少歌唱家望尘莫及,仰望佩服。他的音乐之所以受到如此追捧,歌迷狂热不止地聚集,与他 的歌声中吟唱的自由,平等,为黑人呐喊,呼唤人间正义密不可分。全身上下的每一个细胞都 在为听众摇曳着,传递着,重金属音乐的澎湃冲击中,你获得心灵与肉体的放松,一次次地呐 喊,用音乐的方式争取,抗争,获得一步又一步的前进。这就是他创造的奇迹,一代传奇歌王 用金钱不能堆砌出,策划炒作出。即使有庞大的资金不断维持,歌迷不买单也是枉然。而且, 霸着歌坛地位持久不衰,与他的执着有关,与他奉献的音乐有关,深深地抓住歌迷的心,对应 他们的需求。

  杰克逊是个立体的人,在传奇的背后,疯狂、失常、变态、崩溃、破产、犯罪、愚蠢得可 以囊括各种糟糕字眼都可以

  用在迈克尔·杰克逊身上。吸毒、孪童等犯罪等负面事件也紧随这 为歌王而行。光芒四射的背后,污点就是污点,不能因为功绩而抹杀,这是他一生中无法磨灭 的伤痛记忆。外表优雅得像个女人的他,在成功的同时,他的内心却是孤独、彷徨、无助的, 有谁能读懂他,了解他呢?

  知天命的迈克尔·杰克逊有温馨的家庭,有甜蜜的爱情,有自己的孩子。一代歌王抛下他 的亲人,留下5兄弟再度携手的遗憾而去,家人悲痛,歌迷不忍。或许生死由命,无法抗拒。 只是有生之年,不要虚度光阴,执着追求,奉献自己的青春,为社会留下些许贡献,足矣。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迈克尔·杰克逊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