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金曲奖自己玩 偏偏人家有的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7日20:10  新浪音乐

  第20届金曲奖终于在一片黯淡的星光和一片台湾本土音乐人味道浓厚的氛围中开幕了。

  开场第一组的颁奖嘉宾是林依晨+SJ,一出场现场就尖叫一片,可是颁出的第一个奖项最佳演唱团体奖的结果却是让现场哑声一片,名不见经传的南王姐妹花打败偏主流的大嘴巴和神木与瞳爆冷夺奖,稍后没多久又在胡德夫和纪晓君的颁奖加持下获得最佳原住民语专辑奖。

  金曲奖在20岁的颁奖礼之前大力宣传,等大家都被吸引来观看的时候,却在众目睽睽之下给了一众台湾本土音乐人颁奖,除了南王姐妹花,还有云力思,好客爱吃饭乐团,更有第4次被金曲加冕却依然不被人知晓于是滔滔不绝讲得奖感言的刘邵希。一方面这显得金曲奖实在很自闭,打着亚洲最具影响力颁奖礼的旗号,关起门来自己和自己玩;可是另一方面我们也看到了台湾本土音乐人的生生不息,不只流行乐能引领华语乐坛,就连不被人关注的各种方言音乐都能这般精彩多姿。所以即使台湾音乐人自己和自己玩,人家也有的玩。不然你看好客爱吃饭在表演的时候是多么的放松啊,胡德夫和纪晓君在颁奖的时候是多么的释然啊。

  对比大出台湾几倍却在流行音乐比台湾贫乏出几倍的内地乐坛,台湾音乐人们太有得玩了。内地的乐坛各种颁奖结果根本不用我们去猜的,近些年的男歌手始终是胡彦斌孙楠满文军轮庄坐,女歌手除了金海心和几个超女你还想得到有其他人吗,组合奖更像是由羽泉水木年华轮流拿的一个特设奖杯。其实我们内地的乐坛工作者有时候也想关起门来自己和自己玩,但是重点是:我们没得玩。

  听到纪晓君在颁奖之前感谢陈建年了吗?如果有人细读过陈建年1999年《海洋》专辑的制作人名单,你会发现名单上面就有近几届金曲奖的黑马昊恩家家、南王姐妹花以及纪晓君,所以不难理解为什么台湾人这么喜欢给自家歌手脸上贴金了吧?台湾乐坛各种语言、各种风格、各种流派的音乐人都能拿得出手放在亚洲的平台上被表扬,台湾音乐人自己和自己玩,玩得内容丰富,兴致盎然。Lay/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金曲奖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